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拒食症的原因 引起拒食的原因有很多

龍魚拒食症的原因,造成龍魚拒食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辦法就是對症下藥。龍魚在水質變壞,受到驚嚇下都有可能會出現拒食的表現,那龍魚拒食怎麼辦呢?下面小編就詳細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1.未適應新的環境

此症狀多出現在新請回來的龍魚上,剛請回的龍魚由於不適應新的環境而出現拒食的現象。

解決辦法:對於這種情況的拒食,一般保證水質良好,過段時間就會開口吃食,不會有什麼問題。另外,剛請回的小龍魚膽子比較小,容易焦慮,所以不要用太亮的燈,人儘量不要在魚缸附近發出大的聲音,以防龍魚收到驚嚇,延長拒食時間。

2.人為改變環境

此症狀往往出現在,飼養過一段時間的龍魚。由於飼主改變魚缸內的環境,導致龍魚不習慣或心情不好,從而拒食。

解決辦法:可以讓龍魚慢慢的適應。如果飼主不忍心可以恢復魚缸原有環境。

3,驚嚇

驚嚇也是造成龍魚拒食的一個因素。

解決辦法:

A:魚缸內部驚嚇:魚缸內驚嚇主要出現在混養缸中,主要是其他魚打架或是搶食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一般採用隔離靜養的方式。

B:人為造成的驚嚇:人為驚嚇主要包括:拍缸,調整缸內環境,更換魚缸背景等。對於這種情況造成的拒食,一般採用關燈靜養,在靜養過程中人儘量不要靠魚缸和在缸附近發出大的聲音。

4,PH值的變化

龍魚對於PH的變化很敏感,PH的大幅變化會造成龍魚的拒食。

解決辦法:對PH變化導致的拒食,一般來說要先確保PH的穩定,然後等龍魚適應。

5,季節性拒食

對於季節性的拒食,只能採取保持水質,等龍魚開口。

6,水質不良或者水質過老

水質不良造成的拒食在各個尺寸都有發生,一般是由於水體過老造成,有的龍友每天都會抽取糞便,極少量的補充新水,這種做法經過一段時間,水體很容易變老,造成魚只拒食,測量水中各項參數,又基本正常。我個人會建議這樣操作的魚友,還是要每天或隔天換水,如1/6到1/8,對於水體的保持有好處,同時龍魚食欲也得以保持。

對策:拒食後保持3-5日連續換水1/6至1/8左右的動作,新水一定要經過處理。

7,大量餵食後消化不良或者大量餵食後換水

這種情況在任何階段都有可能發生,往往龍友找到比較好的食物或者對於食量掌控不好的生人餵食後,一次喂的太飽,魚只消化不良,造成一段時間的拒食,往往伴隨爬缸的動作。

也有魚友在大量餵食後進行大量換水,造成魚體不適,甚至反吐胃袋,魚只也會拒食一段時間。所以建議魚友,一次餵食以7-8分飽為宜,使龍魚總能保持旺盛食欲。並且大量換水當日一定停食,避免造成不適。

對策:對於過飽的龍魚可以採用新水刺激、升溫操作,以刺激消化,如果飼主確實是因為大量餵食後突然拒食,請不要再用昆蟲等食物誘食,而是要主動停食,並採用上述方法刺激消化,待龍魚食物消化完成,有食欲後才能恢復餵食。

8,魚體疾病

魚體內臟器官的決大部分疾病,都有可能導致拒食,如內寄、內臟發炎等等,一般伴隨各種疾病特徵:眼睛凹陷、體表充血、腹脹、肛門鼓脹紅腫、頭洞、身體彎曲等等病症,這時冷靜分析,

對症下藥,治癒疾病的同時,龍魚自然開口吃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