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鸚鵡有必要喂它吃滋養丸嗎 一般不推薦吃

1235

養鸚鵡有必要喂它吃滋養丸嗎 ? 我們都知道顧小動物是件麻煩的事情,一日三餐都要準時,要搭配好,有營養,有的人說乾脆天天給鸚鵡吃滋養丸好了,又省事又有營養,何樂而不為?可是,鸚鵡真的需要吃滋養丸嗎?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鸚鵡的食物種類要全面

照料小動物有時候真的是受累不討好的事情,天天要給它們準備一日三餐,換著花樣地準備,還得忍受著它們挑食的臭毛病。於是有的人說乾脆天天給鸚鵡吃滋養丸好了,又省事又有營養,何樂而不為?可是,鸚鵡真的需要吃滋養丸嗎?

其實在野外的鸚鵡食物種類是多種多樣的,它們會隨著季節的變化去攝取適合它們的食物。可是在家養條件下我們沒辦法顧及到那麼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要盡可能多地給它們提供新鮮水果蔬菜,各式穀物和發芽種子等來彌補它們營養素的不足。

而滋養丸多用人工合成,裡面添加一些營養元素,可關鍵是我們並不知道它的原材料和製作過程這樣的情況,如果盲目採用滋養丸給鸚鵡當主食的話必然是不科學和不負責任的。

而且,據小編觀察,大多數鸚鵡對滋養丸都沒有興趣,有的就算在饑餓的情況下也寧可喝水都不碰滋養丸,看來它們還是喜歡吃天然的食物呢。所以如果你的鸚鵡願意吃滋養丸的話,最好還是和其他天然食物混合在一起喂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