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鼠鼠趣聞,如何嗑瓜子

 “磕瓜子”想必是很多朋友的愛好之一,尤其是在看電視或和朋友們海聊時的必備零食。不過你們是否知道,作為迷你充物之一的倉鼠也是超級愛吃瓜子的,而且“磕瓜子”的技藝水準也是超一流的,讓人歎為觀止。

下面就根據我平常觀察的經驗給大家簡單描述下?“倉鼠是怎樣磕瓜子的”:

1、首先倉鼠採用蹲立的姿勢,用兩前爪豎抱住瓜子,並送到嘴前預備開“磕”。一般倉鼠所抱住瓜子的部位為瓜子較大而粗的那端,而把細而尖的那端先放入嘴裡咬。

2、其次倉鼠用發達的兩門牙咬開或咬斷瓜子細細的前端,

主要就是給瓜子開個口。這一步驟是很關鍵的,直接影響到倉鼠此次“磕瓜子”的水準高低,即最終瓜子皮和瓜子仁的品象問題。

3、然後倉鼠會將瓜子吐出,兩前爪橫抱瓜子,並將瓜子的細端一邊橫放嘴前。所謂橫抱瓜子,就是倉鼠兩前爪分別抱住瓜子的細端和組端,讓瓜子在嘴前水準擺放,同時讓瓜子的一棱邊對著嘴。

4 倉鼠再次用鋒利的門牙不停地咬合瓜子,同時抱著瓜子粗端的前爪將瓜子往細端橫推。這一步驟比較雷同於縫紉機的工作,倉鼠僅僅是咬開瓜子的一邊,不會直接咬到瓜子仁。

5 倉鼠重複上一步驟,僅僅是變換為咬瓜子的另一橫邊。這一步驟有時是不經歷的,因為在倉鼠咬開瓜子的一邊後,有些瓜子皮會裂開瓜子仁就掉出來了。

6 最後當然是倉鼠將瓜子仁吃了或存在囊頰中,並將瓜子皮吐出來,呵呵。

以上就是倉鼠磕瓜子的全過程,該過程是很短暫的,如果你給予倉鼠不少的瓜子,我相信你家的倉鼠寶貝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在很短的時間內便能留給你一大堆的瓜子皮。

順便給廣大鼠友提兩個注意點:

1、給倉鼠喂的瓜子一定是生的瓜子,不是我們人類吃的熟瓜子,尤其那種帶各種味道的瓜子不能喂倉鼠。

2、瓜子和其他含油量較高的果仁一樣只能是倉鼠的零食,不是主食。不用每天都喂,每次不用喂太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