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五穀雜糧對鼠鼠的健康有好處

自配五穀雜糧

反正都是穀物,也許你會想,去鳥店也可以買到這些穀物,而且鴿子飼料、鸚鵡飼料便宜多了,為什么還要購買包裝的飼料呢?是的,其實穀物的種類是差不多的,鳥飼料一樣有麥片,有瓜子;但是在很多方面,這兩者有很大的差異,是飼主不應該不注意,也是普通的鳥飼料無法取代的。

寵物網小編介紹,在鳥店所購買的五穀飼料,因為沒有標示日期,所以很有可能經過長時間久置,已經不新鮮了,且這些飼料是沒有密封的,因為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很容易有氧化的現象,以致受到黴菌的影響大為增加,

因此衛生堪慮。

而包裝飼料,大多數都是有廠牌、信譽良好的公司生產,且多為密封包裝或沖氮,在衛生方面比散裝穀物有更多的保障,且大多有經過除蟲過程。在營養成分比上,鼠鼠跟鳥類所需求的營養成分是不同的。以鳥類的食物飼養的鼠鼠,通常很容易就變胖,因為為了因應鳥類的大量的活動,提供足夠的熱量,所以鳥飼料的熱量比較高。但是鼠鼠不需要這么多的熱量,在吸收了這么多熱量,卻沒處消耗,自然就變成了脂肪。

此外,進口的包裝飼料,通常都有特別添加維他命,以及除尿臭的配方;而餵食五穀雜糧的鼠鼠,通常尿臭會較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