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地包怎麼治療 瞭解引起疾病的原因

龍魚地包怎麼治療,由於龍魚是一種具有很大觀賞價值的觀賞魚,現在越來越多的養魚愛好者飼養龍魚,如果是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最好查詢一些有關龍魚疾病預防的資料,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可以避免很多疾病的產生。那龍魚地包怎麼治療呢?

首先要想知道地包怎麼治療,就要先搞清楚地包的形成原因,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兩種的,如果是先天性的,在選購龍魚的時候就要仔細觀察,避免買到地包的龍魚,後天性的原因大致分為以下幾種:

1.龍魚長期處在饑餓的狀態,會不斷的在水面遊動乞求食物,有時是頂著魚缸玻璃遊動,使龍魚下巴越來越長,營養跟不上,生長速度緩慢都會造成龍魚地包。

2.龍魚生長環境太小,由於魚缸太小,提供不了龍魚足夠的活動空間,致使龍魚來回迴圈遊動,倒退遊動,抵著玻璃遊動,呼吸急促,下巴閉合動作較大,

下巴用力過多,就使得龍魚的下巴越長越向前,形成地包,這個也是最關鍵的形成原因。

3.常給龍魚餵食活餌,像一些青蛙,蟋蟀等投進魚缸裡都會浮在水面上,龍魚比較喜歡吃這類的食物,所以會迅速的遊到水面吃食,動作比較大,形成地包。

4.龍魚是由雄性龍魚來進行口孵的,所以下巴會自然加大,以容納更多的仔龍。

瞭解了地包的形成原因,就可以針對不同的成因分析地包怎麼治療。

1.龍魚的餵食一定要營養均衡,各種食物搭配開來,而且餵食時間要固定,不能讓龍魚處於饑餓的狀態,可以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

2.給龍魚提供足夠大的生活空間,魚缸的長至少在1.5米左右,寬和高最少要0.6米。

3.龍魚要處在一個較穩定的生活環境中才能更健康。

發現龍魚有地包的現象一定要儘早進行調節,越早調節效果越好,還有先天性的龍魚地包是無法改善的,雖然可以進行手術治療,但效果不是很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