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魚掉尾的糾正方法 增大運輸空間

龍魚掉尾的糾正方法,觀賞魚對生存環境要求是比較高的,如果是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最好是提前瞭解一些有關養魚的常識,要注意科學的飼養方法,龍魚掉尾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那龍魚掉尾的糾正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吧。

掉尾的成因大體可以分成5種,遠端運輸過程中,空間太小,龍魚強行運動,造成掉尾;缸內底部沒有衝浪泵,龍魚運動少,達不到自然運動狀態;魚缸太小,龍魚平時活動受限,造成掉尾;投食沉底的食物或鑽底的活食(如泥鰍),龍魚經常頭朝下,彎身找食物,

久而久之,自然掉眼掉尾;缸內有朝下流動的水流,如過濾的回水管,如果在水面上部,龍魚經過該處,尾部容易受到向下的力,造成掉尾。

糾正龍魚掉尾的方法

針對以上五種成因的治療辦法如下:

(1)儘量縮短運輸時間,增大運輸空間,時間越短,空間越大,龍魚受屈越小

(2)缸內底部加一衝浪泵,使水流動起來。強迫龍魚運動,且有上推龍尾的衝力。

(3)換個大一點,寬一點的龍缸。養得起龍魚,別捨不得買缸啊

(4)投食浮於水面的食物,沉底活食,用彈力較小的小夾子夾住,用強度大的塑膠線,吊於水面上,可以預防掉尾和掉眼

(5)把過濾的回水管,儘量改在魚缸底部,形成向上的水流衝力,龍尾自然上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