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缺鈣怎麼辦 缺鈣的症狀以及預防方法

龍貓缺鈣怎麼辦?缺鈣並不是只有我們人類才有的,龍貓也是同樣會缺鈣的,龍貓缺鈣會導致龍貓骨骼脆弱,容易骨折。龍貓嚴重缺鈣甚至會誘發鈣磷比例失調,發生抽搐甚至死亡。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龍貓缺鈣的症狀有哪些以及如何預防龍貓缺鈣。

龍貓缺鈣症狀:

細心觀察寵物龍貓的牙齒,初期的缺鈣可以從牙齒判斷出來,如果表現為軟骨病則已經是嚴重缺鈣了。

龍貓缺鈣初期,牙齒上會出現斑斑點點的白色印痕,如果整個牙齒都發展成白色,則說明缺鈣嚴重。

龍貓的牙齒並不像人一樣,

越白越好,正常的龍貓牙齒應該是黃色的。

但並不是所有龍貓的牙齒顏色都特別的黃,所以大家不要對黃色的深淺特別擔心。

龍貓缺鈣還表現為食欲下降,活動量減少,抱起龍貓時候感覺龍貓腳沒力氣。

龍貓缺鈣怎麼辦?

龍貓缺鈣的主要原因是沒有科學的餵食。

龍貓的主糧和牧草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能滿足龍貓成長對鈣質的需求,是不會發生缺鈣的。

如果龍貓有挑食、厭食、吃過多的零食,那麼患有缺鈣症的幾率就會大大提升。

龍貓缺鈣治療:

1.購買龍貓專用鈣片,如Vitakraft衛塔卡夫龍貓鈣片(德國原裝進口),專為龍貓設計的鈣質補充藥劑。能有效的補充鈣質,強健龍貓骨骼和牙齒。

2.或去藥店購買“三精牌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藍瓶裝)”,

隔一天使用一支,1:1的比例和飲用水灌入壺中,龍貓喝完後清洗水壺,灌入普通飲用水。

以上兩種方法可任意選擇,堅持到龍貓牙齒變黃為止。

一般服用2周左右,龍貓的牙齒會開始發黃。

龍貓缺鈣預防:

1.選用苜蓿草作為主要牧草,提摩西、大麥草等作為補充;

2.主糧則不要選擇帶有零食的龍貓主糧,建議選擇馬祖瑞龍貓糧;

3.早草晚糧或一天草一天糧的科學餵食,防止挑食;

4.少喂各種零食。

龍貓補鈣注意事項:

懷孕及哺乳期的母龍貓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一定要注意觀察,如缺鈣應及時補鈣。

提醒:在日常龍貓本身不缺鈣的情況下,額外補鈣有害無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