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賽前短訓練怎麼訓練 培養信鴿定位感的方法

信鴿賽前短訓練怎麼訓練:古代的飛鴿傳書,還是有點想不通啊,鴿子是靠磁場認路,但是一封信要怎麼準確送到另個人家裡呢 ? 難道是拿一隻對方家的鴿子 ? 拿來之後寫封信讓它飛回家 ? 一般不都是讓自家鴿子飛去送信麼 ? 但是鴿子怎麼會知道要送給誰呢? 相信很多人都好奇,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鴿子

信鴿在比賽前期,相信很多鴿友都會將本季度參賽的選手鴿進行短途訓放也俗稱私訓,短途訓放可以培養信鴿的定位感,定位感越強,歸巢線路就越清晰,速度也就能明顯提升。信鴿訓放的方式方法很多,但因其手法不一,所以效果會截然不同,鴿友們應該有計劃、有目的進行。

信鴿短途訓放的方法

短途訓放的方法大致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單個訓放,單個訓放的主體物件是成年鴿,目的是培養個體的定向定位能力。

第二種是群體訓放,它的主體物件是初出茅廬的幼鴿,目的和前者一樣,但是幼鴿畢竟是初次訓放,定位感也差,對方向的定位需要時間和過程,等幼鴿適應後,方可參加單個訓放,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培養信鴿定位感的方法

培養信鴿定位感的方法也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是固定方位訓放,根據比賽的路線進行有目的、有計劃的對某個方向的定位訓放。如果比賽線路是西北線,可以對本方向的路線進行多次訓放,這樣做可以讓信鴿比賽一放飛就會毫不猶豫的向西北方向飛行,畢竟對本路線上的訓放環境都熟悉,可以減少在司放地的定位時間。第二種是多方位訓放,可以在鴿舍的東南西北四個方位都進行短訓,

培養信鴿各個方位的定向能力,這樣做可以讓信鴿適應多方位、多線路的比賽。

信鴿短訓過程中除了講究方法外,還要把握好信鴿的營養供給。訓放過程中信鴿體力消耗大,訓放歸巢後除了電解質的供給,飼料也是關鍵,訓放期間應該以營養飼料為主,可以幫助信鴿快速恢復體能。

短訓期間天氣的選擇也很重要,一般選擇晴天訓放,不宜選擇霧天、陰天、雨天,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信鴿訓放是個綜合性的訓練,既要講求方式,也要講究方法,急於求成就會適得其反。如果把以上幾點結合起來,那麼短訓就會有品質的完成,鴿友們的付出,信鴿也會在比賽中回報給大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