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金龍用什麼背景好 背景有助於增色爬排

養金龍用什麼背景好,金龍魚是一種具有非常高觀賞價值的魚類,金龍魚不僅擁有霸氣的外形,而且還有變化多端的體色,深受魚友的青睞,不過龍缸環境的佈置會起到輔助增色爬排的作用,因此龍缸背景的佈置是非常重要的,那養金龍用什麼背景好呢?

龍缸背景這麼地被重視,完全是以龍魚天性中的擬色能力為依據的。從以往的實踐中得知,黑色背景有利於加深金龍魚的底色和金質,卻會影響金龍的爬排;而白色背景對金龍魚的爬排十分有利,卻不能加重底色;能兼顧到加深底色和爬排的是藍色背景。

在藍色背景下成長的金龍魚,金質底色和爬排都會發展地很均衡。

考慮到金龍在不同階段的本能表現,因此建議養金龍用的背景,在幼龍時期(15—27公分)時用白缸或者透缸加強光照,以便利於金龍魚的爬背。在亞成龍(27—40)公分時用藍色背景來讓其繼續爬背並進行誘色,在成龍(40公分)以上時,可以用黑色背景,使得龍魚增加金質,凸顯金龍魚金屬質感。

要想加強金龍的金質,養金龍用的背景就變得不可或缺。此外,金龍魚,根據底色來分,有金底金龍魚、藍底金龍魚、紫底金龍魚、巧克力底金龍魚,所以養金龍用的背景還是有所區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