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餵養兔子需注意的問題


寵物兔在夏天總是非常容易就生病,夏天氣溫炎熱,寵物兔不發達的汗腺,無法讓兔子身體快速的降溫,因此兔子在夏天非常容易中暑。

而且,由於天氣炎熱等原因,兔子在夏天的食欲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且高溫下的食物總是非常容易變質腐壞,所以寵物兔出現食物中毒、腸胃疾病的幾率也明顯的提高了。在夏天餵養寵物兔,飼養者更應該掌握科學、正確的方法,讓寵物兔能安全健康的度過夏季。

在夏天,飼養者要防止寵物兔出現中暑的可能。及時的為寵物兔進行消暑降溫,平時保持兔舍的通風換氣,保持室內的空氣流通。最好能將兔舍的溫度維持在15-25攝氏度之間,而濕度則保持在50%-60%左右。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要注意保持兔舍墊草的乾爽。當外界氣溫太高時,還可以為兔子更換更為涼爽的竹席墊子等等。夏季是細菌蟲蟻活動頻繁的季節,

因此飼養者更應該保證兔舍的乾淨衛生,及時的清潔打掃兔舍,幫助兔子做好消毒殺菌的工作,預防寵物兔受到細菌疾病的傷害。

除了幫兔子做好兔舍的清潔衛生工作,飼養者還應該及時的清洗兔子使用的食具、飲水器皿等等。每週進行消毒一次,而每次在兔子飲食完後,還要及時的清洗食具,以預防寵物兔受到細菌的感染,或者感染上傳染性疾病。而給寵物兔餵食的食物也要保證新鮮營養,特別是為兔子準備蔬菜,要新鮮可口,而且在餵食之前一定要進行清洗晾乾之後在給兔子吃。

在炎熱的夏季,飼養者最好能定期的給寵物兔洗澡。因為夏季是跳蚤、蝨子等寄生蟲高發的季節,而且兔子的皮毛又是這些寄生蟲生存的最好場所,

為了預防寵物兔受到寄生蟲的傷害,飼養者就要及時的給寵物兔洗澡清潔。預防寄生蟲的繁殖滋生,同時也可以清除寵物兔身體上的污垢和異味,讓寵物兔變得更乾淨可愛,也讓寵物兔能健康順利的度過炎熱的夏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