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龍魚怎麼養 水溫和PH的值要穩定

紅龍魚怎麼養,紅龍魚是一種非常漂亮的觀賞魚,不過有些魚友就比較疑惑,為什麼別人飼養的紅龍魚就那麼漂亮,自己飼養的就欠佳呢?其實這跟個人的飼養方法有很大的關係,也有可能是魚的基因不好影響到了紅龍魚的發展,那紅龍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經過仔細的紅龍魚挑選,選到一條發展不錯的紅龍魚,先要給它提供一個適合的生存空間,魚缸的尺寸要大,至少要是1.5*0.6*0.6的大小,因為龍魚屬於大型觀賞魚,如果活動空間太小,會阻礙它的體形發展。紅龍魚養殖大多數是在較暗的環境中的,可以選擇給魚缸的三面貼上顏色較深的背景,只留出以免供大家觀賞。

接下來就是水質,水溫和PH的值要穩定,不能大幅度變動,水溫28或29攝氏度最佳,PH在6.5—7.5之間,換水不要太過於頻繁,每週除了魚缸中的環境外還要注意魚缸周圍的擺設,

儘量不要隨意變動,不然紅龍魚會因為環境的變化而出現異常。

餵食方面要注重食物多樣化,營養均衡才有助於紅龍魚的發展。食物餌料可以選擇小魚小蝦,青蛙,泥鰍,蜈蚣,昆蟲等,不要單一的喂一種食物,會造成龍魚挑食。大麥蟲和動物內臟等儘量別喂,一個脂肪含量太高,對紅龍魚體型有影響,一個細菌太多,不衛生。紅龍魚能吸收蝦中的紅色素,對紅龍魚發色起到輔助作用。紅龍魚養殖的一個誤區就是,大家總以為給它多吃點就會長的更好,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少食多餐,每次喂個七八分飽就行。如果魚缸中是多龍混養的話,要等量餵食,避免龍魚因為爭搶食物而進行打鬥。

紅龍魚的發色是分階段進行的,

一般是從鰓蓋處先開始,然後是鱗框發色,隨著時間的推移,顏色會越來越濃重。紅龍魚發色是個漫長的過程,所以一定要有耐心,不能因為紅龍魚發色的遲緩而放棄。

紅龍魚養殖是個漫長且具有挑戰的過程,除了掌握好方法外,還要能堅持下去。掌握了一定的技巧,即使是號半紅龍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