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咽炎的症狀和防治

狗狗咽炎多因粗硬的食物、尖銳異物、化學藥物或冷熱的刺激所致。此外也可能繼發於某些傳染病。

病犬頭頸伸展,不願活動,

觸壓咽部時,病犬躲閃,表現伸頸搖頭,併發咳嗽。吞咽障礙和流涎是本病的特徵。病犬吞咽食物時,甚感困難,或將食塊吐出。口腔內常蓄積有多量粘稠的唾液,呈牽絲狀流出,或于開口時大量流出。病犬因吞咽障礙,採食減少而迅速消瘦。繼發性咽炎,全身症狀明顯。 根據病史和臨床症狀,即可確診。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我們,對於狗狗咽炎首先應加強護理,將病犬置於溫暖、乾燥、通風良好的犬舍內,給予流質食物,勤飲水。重症不能吃食時,應停止喂飼,可靜脈注射10~25%葡萄糖液,或行灌腸,以補充營養。

為了促進炎性滲出物的吸收,可用溫水或白酒于咽部溫敷,每次20~30分鐘,每天2—3次。或咽部塗擦10%樟腦酒精,或用複方醋酸鉛散塗敷等。

重症病例應配合全身療法,注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