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葵花鳳頭鸚鵡吃什麼 經常搭配蔬果類餵食

葵花鳳頭鸚鵡吃什麼,飼養寵物鳥每天需要抽點時間去陪陪它們,這樣它們就不會無聊,在它們情緒比較焦慮的時候還可以安撫一下它們。葵花鳳頭鸚鵡在焦慮的情況下是很有可能會拔它們自己的毛的,飼主要注意警惕。那葵花鳳頭鸚鵡吃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人工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架兩邊設有金屬的食罐、水罐。飲食上宜以混合種子、堅果飼料為主食,需經常搭配蔬果類餵食, 勿像許多鸚鵡知識不足或懶惰、無責任的鳥商與少數不良飼養者僅提供單樣食物作為主食,例如葵瓜籽,這樣對其健康與壽命是非常糟的,而在良好照顧下他們是非常強壯的鳥兒。

他們需要大籠舍,至少5x1.2x2m的規格,最好是6x2x2m較理想,有時巨大的叫聲非常吵雜,尤其是晨間及傍晚,啃咬力很強,籠舍必須夠堅固,提供新鮮樹枝與玩具供咬嚼,也可消除無聊。

人工飼養,在繁殖期間會明顯地變安靜,提供的巢箱要加上堅固的金屬邊,可使用金屬制巢箱,或將其外掛於籠外,否則強大的咬合力會嚴重地破壞木制巢箱,甚至短期內被完全破壞或底部毀損危急蛋與幼鳥的安全,葵花鳳頭鸚鵡常在繁殖期間有雄鳥對雌鳥變的很有侵略性的行為,常常會追著雌鳥跑,甚至攻擊,所以巢箱可以使用有兩個洞口規格(T字型或直立式),這樣追打時雌鳥比較不會被逼至死角而受到嚴重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