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角蛙的飼養 要多加關注角蛙的衛生情況

1472

角蛙好養嗎,隨著寵物越來越熱門,貓貓狗狗不再是熱門的寵物了,對哪些喜歡獵奇寵物的來說角蛙就是其中不錯的選擇,角蛙有著和招財貓一樣的象徵意義,它代表這財富當然它本身也有著不錯的觀賞價值。那麼大家對角蛙的飼養是否瞭解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和大家好好說說吧。

南美角蛙來自熱辣的南美,但這並不代表飼養它們的時候也可以讓它們享受陽光的沐浴。事實上,飼養它們時,主人反而要儘量避免南美角蛙被陽光直射。當夏季來臨時,主人要把蛙缸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不僅可以躲避陽光的直射,還能讓南美角蛙遠離高溫,可謂一舉兩得。

對南美角蛙有些瞭解的人都會知道,南美角蛙會以其他蛙類為食,因此為了避免南美角蛙吃其他蛙類的慘劇發生,主人一定不要將它們與其他蛙類或體型懸殊的蛙類共同飼養。

此外,也有主人反應,自己曾在給南美角蛙餵食的時候被南美角蛙咬住手指,而且有些南美角蛙會咬著你不放。如果遇到這種情況,你可以將它們浸入水中,過不一會它們就會鬆開緊咬著你的大嘴了。

在給南美角蛙佈置蛙缸時,有些主人會想要讓缸內環境盡可能地接近原生態環境,於是會在缸中放一些石頭等。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蛙缸中一定不能出現帶有堅硬棱角的石頭,否則南美角蛙有可能會在活動的時候受傷。

定期清洗蛙缸是主人們必須要做的工作,這樣做的目的是為南美角蛙提供一個優越的生活環境。清理蛙缸的時候,主人要先將南美角蛙移到乾淨的地方,然後再進行蛙缸的清理。主人們在移動南美角蛙時不要直接接觸它們,

如果直接接觸過南美角蛙,主人要對雙手進行清洗。此外,清理過蛙缸後,主人也要洗淨雙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