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豬鼻龜常見病治療 爛甲和腐皮比較常見

2667

豬鼻龜常見病治療,飼養寵物龜不僅要照顧好它們的飲食、居住環境以及衛生的清理,對於它們疾病的預防也是很重要的。豬鼻龜雖然長相並不是特別好看,但是它們同樣受到很多人的喜歡。那豬鼻龜常見病有哪些呢?應該怎麼去治療豬鼻龜的疾病呢?

爛甲和腐皮是豬鼻龜常見病之一,大面積爛甲和腐皮會導致全身感染或被甲和腐甲穿孔而死亡。

一.病因:

1.水質差 2.過濾系統不建全 3.殺菌系統品質差 4.和其它動物混養(清道夫) 5.外傷(石塊 咬傷 劃傷) 6.溫度過低)

二.治療:

對症治療,將壞死的組織徹底清除掉,使用無刺激性的消毒液進行沖洗後塗抹去腐生肌的藥品,全身抗生素治療。

三. 預防:

對於豬鼻龜這樣一種常年生活在水中的龜類來說,水質的好壞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必須配備水過濾裝置,並可安裝紫外燈,抑制水中的細菌和黴菌的生長,

以減少皮膚感染的發生。通過對豬鼻原生地的考察,人們發現這些地區的河床底部富含石灰質,從而導致河水呈弱鹼性 (pH8.0-8.3)。這就足以證明 pH8.0-8.3 的弱鹼性硬水是飼養豬鼻的最佳水質。至於水溫,則必須保持在26°C和30°C之間,一定不能用自來水,沒有井水的話自來水必須要放在太陽下暴曬幾天,其次要有套過濾系統,最好培養些硝化菌!你該發發你的豬鼻的環境上來看看,豬鼻對水質要求很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