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生病吃什麼藥 家養兔常見疾病治療

兔子生病吃什麼藥,兔子跟別的動物一樣也是會生病了,生病就應該進行醫治,一般我們比較常見的兔子疾病有感冒、拉稀、球蟲等這些疾病。遇到這種狀況主人可以有針對性的給它們吃一些藥,如果吃完藥還沒見有效果的話最好是帶它們醫院進行治療。

兔兔的食譜:

3個月以下的兔子:苜蓿草(早晚一小把,定量喂)+提木西草(無限量)+幼兔糧(體重的3~5%上下定量喂)+白開水(無限量)

3到6個月的兔子:苜蓿草(定量)+提木西草(無限量)+幼兔糧(體重的3~5%上下定量喂 )+白開水(無限量)

6個月以上的兔子:提木西草(無限量)+成兔糧(定量喂)+白開水(無限量)+適量新鮮蔬菜水果

特別是兔糧,要根據兔子的成長和自身的情況,自己調節。

家養兔子主要有如下常見疾病:

1、兔瘟 又稱兔病毒性出血症,是由兔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對3月齡以上的青年和成年家兔危害很大,

乳兔一般不發病。常在初春暴發流行,一旦發生,迅速波及全群,死亡率在95%以上。最急性型病兔只見突然倒地,尖叫抽筋而死。多數病兔體溫升高41℃以上,精神萎靡,食欲減退,呼吸急促,四肢呈游泳狀,有的發生驚厥,鼻中流出泡沫性血液,多在12-36小時內抽搐而死。該病目前尚無特效藥物治療。關鍵在於接種兔瘟疫苗進行預防,1-2月齡兔肌注1毫升,成年兔肌注2毫升兔瘟疫苗,即可有效預防該病發生。一旦有兔發病,立即隔離觀察,並對全群進行“緊急預防接種兔瘟疫苗”,也能收到較好效果。

2、兔巴氏桿菌病 是由多殺性巴氏桿菌引起的急性熱性敗血性傳染病。主要侵害2-6月齡家兔,尤以春季多發。發病後如不及時控制,死亡嚴重。急性型病兔,

表現突然發病,體溫升高至41℃以上,呼吸急促,打噴嚏,流鼻涕,有時下痢,死亡前體溫下降,全身發抖,四肢抽搐,多在12-18小時內死亡。慢性型病兔,表現為體溫升高,呼吸困難,發出如拉風箱似的響聲,流濃鼻涕,打噴嚏和用前爪抓鼻,食欲減退,病兔多因消瘦、衰竭死亡,病程1—2周。此病只需預防接種兔巴氏桿菌苗,就能有效防治。發病後,可按每只兔用鏈黴素0.50克加40萬單位青黴素肌注,每天2次,連續5天,效果較好。也可用10%磺胺嘧啶2毫升肌注,還可按每只兔用土黴素O.25克,拌飼料中喂,每天2次,均有顯著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