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意外情況急救知識

狗狗在日常活動中,有可能出現各種各樣的緊急情況,這是就需要主人能夠掌握一些自己的狗出現意外緊急情況時的處理辦法,

即使沒有出現,也應該做到未雨綢繆。今天,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如何在狗狗遇到緊急情況時正確處理。所謂急救,往往時間更重要,在某些情況下,即使把狗送往醫院,事實上醫生也不可能比你做得更多,因此學會一點狗的急救知識是非常必要的。

你首先要瞭解的是,自己的狗病到了何種程度。 可以從下面的幾種途徑瞭解狗的身體受損的嚴重程度。

1,正常情況下狗每分鐘的呼吸次數是20-30次,如果超過了這個次數,就意味著狗的情況不佳,呼吸次數超過正常次數越多,說明病情越嚴重。

2,狗出現意外時你可以用手按住狗的胸部,計算狗的心跳數,據以判斷狗的身體狀況。正常情況下狗的心率在每分鐘90次左右,

犬種越大,心率越低;反之則心率越高。某些大型犬每分鐘的心跳只有50次,而許多小型犬的心率則達到每分鐘150次

3,用手輕輕地碰一碰狗的內眼角,清醒的狗會不停地眨眼,如果狗沒有反應則說明狗已經昏迷了。

4,用電筒照射狗的瞳孔,瞳孔應見光收縮;還有一種情況是瞳孔已經處於收縮狀態,在這種情況下很可能意味著狗的大腦受到了損傷。

5,夾一下狗的腳趾,如果狗沒有陷入深度昏迷,狗腿會縮回去。

6,假如狗由於外傷而昏迷,這時你可以用手指按壓狗的牙床,如果牙床迅速恢復原來的顏色,說明狗失血並不嚴重;如果情況相反,很可能是外傷流血不止,甚至可能有嚴重的內臟大出血。

無論何種情況下,

陷入昏迷的狗應當用毯子裹起來,以保持狗必須的體溫,但注意不要裹得太緊以致影響了狗的呼吸。 假如你認為狗已經失去了知覺,就要迅速將狗的脖子擺直,打開狗嘴並拉出狗的舌頭,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狗在失去知覺的情況下因為舌頭阻塞呼吸。

處理咬傷時先將傷口附近的毛剪掉,然後把碎毛清理乾淨,小心地用溫水清洗傷口,再用溫和的消毒劑消毒,最後用藥膏塗抹傷口防止感染,也可以塗抹一些抗菌素軟膏。做完這些之後,你可以選擇讓狗自然恢復,但專家還是建議你去看看醫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