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初春可用瘦豬肉喂龜


巴西紅耳龜(詳情介紹)

初春,寵物龜從冬眠的狀態中醒來,胃腸還比較薄弱,這個時候要選擇一些比較合適的食物,讓寵物龜開食,

補充營養的同時不能傷害腸胃,而瘦豬肉就是比較合適的食物選擇。

一、如何用瘦豬肉喂龜

餵食量為常規餵食的30%左右即可。如在常規餵食量為1斤豬肉,在開春前喂龜時0.3斤左右即可。龜此時腸胃較為薄弱、蠕動也很慢,一旦餵食過量容易引發腸胃炎。由於龜在過冬期間長期不進食導致身體虛弱,因而在開春前要投喂龜愛吃的餌料,使龜的食欲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提高,這樣能使龜在開春時不易由於免疫力低而患病。鑒於龜在開春前體質較弱,在投喂餌料前要注重餌料的消毒,避免龜進食帶有細菌的食物而得病。在餵食豬肉前先用淡鹽水將切好的豬肉浸泡10~15分鐘,以殺死豬肉中攜帶的細菌。

二、龜吃豬肉容易患白眼病?

用生豬肉餵養小龜的時候,豬肉,特別是肥一點的豬肉上有一層油脂,這種油脂容易吸附在小龜的眼睛上,或懸浮在水中,很難除去,一旦換水不夠及時,易造成水質的污染,使小龜得白眼病,造成眼疾,嚴重的則會出現瞎眼的情況。很多龜友在餵養過程中不夠細心很多小龜的白眼病就是這麼造成的,所以才有這個說法。其實只要在飼喂的過程中,注意水質的變化,勤換水,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寵物龜

三、龜春季飼養要注意什麼

雖然說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此外鯉魚飼料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龜的喜愛。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添加水溶式的營養劑。以上所介紹的,是提供給經常棲息于水中的龜的食物,

如陸龜等不下水、喜愛植物性食物的龜,較不適合使用人工飼料餵食。一般可使用葉菜、高麗菜、胡蘿蔔等蔬菜,配合營養劑來餵食。

春季養龜要定時、定位、定質、定量進行投喂:人工養龜,多在上午、下午各投喂一次;邊投喂邊觀察龜吃食情況,發現異常龜及時採取措施。保持良好水質,做好預防疾病工作:水質好壞,直接影響到龜的生長和繁殖等,因此保持好的水質條件,更有利於預防龜病的發生。從春季開始,定期對龜及龜池進行消毒,消毒時用微紅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消毒30分鐘即可。

初春環境溫度還不穩定,有時夜裡的溫度還比較低,過低的溫度會引發龜龜的疾病,所以主人這這段時間要注意環境溫度的控制,

必要時要加溫飼養,如果龜龜突然不吃東西,也可以從溫度方面來考慮,是不是溫度過低引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