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訓練不可用NO

如果你的狗狗看到陌生人就會叫,你就算打死它也沒辦法阻止它叫,所以想用NO來教的人永遠也教不好,你只要常常在陌生人快要出現時,先讓狗狗坐下(SIT) , 不要動(STAY),然後給它零食(TREAT),告訴它好乖(GOOOOOD~~),一直反覆到它發現陌生人,還是要鼓勵它,鼓勵什麼呢?鼓勵它看到陌生人沒有叫。

當您開始認識headcollar時,常常會問到一個問題,就是何時該配戴它?還有就是多大開始使用它?如果您注意國外的節目,或是您常常出國的話,您或許對headcollar一點也不陌生,在Discovery chanel或是Animal Planet頻道是常常可以看到headcollar的,而在紐約的街頭,也常常可以看到Headcollar。

Headcollar到底多大年齡才能帶呢?其實從一兩月起就可以使用了,在臺灣,因為我認為會有很多人會濫用NO!這個口令,所以對於沒有專家協助你使用的主人們,我只建議四個月以上的狗狗使用,但是如果有專家協助你使用,你可以從一個半月或是兩個月左右開始配戴。如果不當的被濫用,最起碼四個月以上的狗狗心靈受創較小,可是如果一隻小狗未滿四個月就被濫用NO的口令,狗狗在未來會變得膽怯,甚至於產生FEAR AGGRESSION(恐懼攻擊症)。

Headcollar可以很快建立您和狗狗之間的地位關係,也可以很快的讓狗狗清楚和主人互動的方法,但是要知道無論您選用 headcollar或是 chain collar….這些都只是工具,是幫助您讓您在訓練過程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如果主人您不改變您對動物的心態,到最後狗狗一樣不會理你,這已經發生在很多人身上了。

因為人類這種自以為是的行事作風,所以我不希望飼主在四個月前用headcollar,以避免因為太小的年齡被過度的處罰後,幼小的心靈會存在被嚴厲又過度處罰的陰影,這個陰影會藏在它的潛意識中,如果有一天發生一些狀況,而這個狀況足以讓它憶起小時後的陰影時,它就會產生所謂的恐懼攻擊症!!

當然,如果你可以和我一樣,不會對動物過度處罰的話,你甚至於在它一個月多時就讓它戴上headcollar也沒有關係!!

Headcollar的配戴到底要多長時間,以及,到底要戴到什麼時後才可以拿下它,還有就是不用headcollar要如何處理呢?這些問題最好是配合專人的協助來決定。

您可以用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問題,如果你是這只狗狗,因為你不懂主人的意思,所以你做的一定不是主人想要的樣子,這時候你的主人處罰你、罵你、打你、或是用Headcollar把你的頭拉起來,你的感受是什麼?懷疑、不安、挫折.......。這樣的生活,你會越來越沒有信心,你會漸漸失去信心,你會想像這樣的結果是什麼?主人繼續處罰動物,動物繼續犯錯,人狗永遠無法達成溝通。就像一樁有誤會的貿易行為。雖然雙方想要的是一樣的,但是因為語言的問題而產生嚴重的誤解。

所以請您銘記在心,NO是不能解決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