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窩怎麼做 兔舍要經常打掃

兔子窩怎麼做,雖然說兔子是比較容易飼養的一種小動物,但是給它們提供一個舒適的居住環境也是很有必要的。在夏天兔子窩就比較簡單一些,主要保持乾淨衛生。在冬天兔子窩就儘量要做得暖和一些,這樣可以禦寒以防兔子生病。那兔子窩怎麼做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下吧。

用紙盒子當然可以啊,但是最好大一點,如果兔子比較小的話,兔窩要儘量暖和一些,墊的最好用寵物店的木屑,那樣比較容易吸尿,衣服會很臭的。要保持兔窩的乾淨。水和乾草(店裡有的賣)無限量供應,“幼兔糧”早晚各一小把,不要喂新鮮蔬菜和水果!

注意:

1 保持乾燥。兔子怕水,像尿啊,便便啊,會讓窩變醜,變潮濕。兔子就會容易生病。所以窩一定要乾燥,通風。建議買個竹籠子比較好。

2 保持清潔。既然要養小動物,那麼就要有責任心和愛心。幫它打掃籠子是必要的。建議可以用乾草墊籠子,

這樣時常換乾草就可以了。

寵物兔冬季易患疾病

★感冒如果您發現家裡的兔子體溫突然升高,或者它的雙眼變得無神似乎有淚水打轉,抑或是咳嗽、流鼻涕、氣喘吁吁,都可能是得了感冒。兔子感冒主要是由氣候突然發生改變、兔舍通風不當導致空氣品質太差、冬季剪毛受寒等原因引起的。

★腹瀉染上腹瀉的主要症狀是兔子的食欲不如往常,排便更加頻繁,大便稀釋多水等。一般而言,幼兔和長毛兔比較容易患上此病。如果兔子受涼,或者兔子吃了腐壞變質的食物、飼料突然變換等,都可能導致兔子腹瀉。

★便秘在冬天氣候乾燥的時候,如果給家裡的兔子餵養過多的幹料,而且兔子的飲水不夠,平時缺乏運動,

都可能導致便秘。其症狀是兔子排出的糞球少而小,而且幹硬,嚴重時尿液會呈現紅色。

★ 肺炎肺炎對於家兔來說,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發病後,兔子會表現出精神萎靡不振、體溫突然升高、食欲減退、呼吸比較困難、頭向上仰、不停咳嗽的症狀,此時家兔拒絕採食,稍有疏忽大意,三四天后家兔就會死亡。該病主要是由兔舍內潮濕、通風不良、各種有害氣體長期積蓄在兔舍內刺激家兔等原因引起的,多發生在幼兔身上。

★注意防寒保暖晚上兔舍的門窗或洞口要關得嚴嚴實實,掛上棉簾等,舍內應墊上軟軟的墊子或消過毒的廢棉絮,也可以在兔舍裡放一個熱水袋。白天注意抽點時間給兔舍通風,保持兔舍內部空氣的乾淨衛生。

★科學餵食要注意兔子飼料的適口性,最好用溫水將幹料拌濕後再飼喂。不要喂它冰凍的飼料,或者發黴變質的飼料;最好給它飲用溫水。晚間要補料,防止日短夜長時兔子饑餓。

冬季不要給兔子剪毛或者洗澡,會降低兔子的禦寒能力。多帶它曬曬太陽,加強運動,在有太陽的晴天讓兔子自由活動一段時間。兔舍要經常打掃,消毒,勤換墊草,保持兔舍內良好的衛生狀況。經常觀察兔子的眼神、耳色、糞形、食欲,摸摸長毛兔的脊背、腹部和脈搏,聽聽兔子的呼吸次數和呼吸聲音,發現兔子生病的時候要及時進行隔離治療。如果發現有疾病,應該馬上帶往寵物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