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人工小丑魚的飼養方法

人工規模化繁殖小丑魚技術在國內已經成熟,因人工小丑魚具有生命力強、適應能力好的特點,非常適合初涉海的人飼養,人工小丑魚大量進入水族缸的時代已經到來,但目前大多數人對人工小丑魚缺乏瞭解,故介紹一些人工小丑魚的飼養技巧。
第一:要瞭解人工小丑魚在繁殖場的生長過程
人工小丑魚在繁殖場剛繁殖出來時是在裸缸內飼養的,頭幾天喂輪蟲,以後喂豐年蟲,大約一個半月左右,當人工小丑魚長到1點5公分以上並開始在缸底睡覺時,開始進行馴化,馴化的食物為顆粒料、碎蝦肉及螺旋藻,
十到十五天左右魚一聽到水聲響就全部過來吃食時就可出售了。
第二:人工小丑魚的鑒別方法
一、顏色鑒別法
人工小丑魚的顏色要比野生小丑魚淡一些,如果顏色特別淡,可能是培養過程缺少光線,這種魚的體質也相對弱一些,選擇時要注意。
二、大小鑒別法
因小丑魚的生理特點,在群體飼養過程中只有幾條可以長大,其它魚長到1.5-2.5公分時很難再長大,只有分開飼養時才能很快長大,因此當看到成群的人工小丑魚都很大時,應注意區分。
三、習性鑒別法
野生小丑魚的領地性特別強,相互間為佔領地進行殘殺,人工小丑魚領地性沒有野生小丑魚強,相互間嬉戲較多。
第三、人工小丑魚的食物
人工小丑魚的食物較簡單,
顆粒料、碎蝦肉或其它雜食性餌料均可,但前兩個月要在食物中加一些螺旋藻粉可使魚的色彩更鮮豔,因繁殖場馴化的時間比較短,如能在餵食物後再加一些豐年蟲更佳。
第四:其它一些注意事項
一、裸缸飼養時,夜間水流要小一些,魚夜間要躺在缸底睡覺,水流太大易造成魚的疲勞,影響魚生長。
二、在長到成魚前光線一定要充足,此間魚長得非常快,如光線不足影響魚的色彩和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