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磨牙棒 乾草利於臼齒的磨合

兔子吃磨牙棒,兔子要一直磨牙的,如果不磨牙它們的牙齒會越長越長。一般情況下兔子都是通過咀嚼乾草來磨牙,可能飼養兔子的主人比較瞭解,它們一直在不停的咀嚼。兔子其實也可以給它們製作一些磨牙棒,幫助它們磨牙。一般的磨牙棒有哪些呢?

兔子屬於齧齒類動物,它的門牙會不停的生長所以需要磨牙,一般在兔子的飼料中加一些較硬的食物便可以起到磨牙的效果,比如喂它乾草,因為兔子進食時會不停的咀嚼食物,乾草的硬度較高,所以可以起到磨牙的效果。如果需要磨牙棒,可以用果樹枝製作或農作物莖稈曬乾製作,比如蘋果樹枝、玉米莖之類。一般來說兔子最好啃果木的樹枝。

從正面看,只能看到兔兔有兩顆門齒。實際上,兔兔在上頜大門齒後還藏著兩顆小門齒。口腔內側縱向排列著兩排臼齒,用於磨碎食物。兔兔的牙齒會不停的長長,

磨牙是每天例行的“公事”。

高纖維的物質會增加牙齒摩擦的,乾草是個不錯的選擇。乾燥的牧草不但富含纖維,質地也相對硬一些,兔兔吃乾草時咀嚼的時間較長,更有利於臼齒的磨合。

兔兔門齒的生長速度非常快。家中的兔兔愛咬東西,主要是在磨門齒。現在市面上常見的磨牙工具有磨牙木和磨牙石兩種。用來做磨牙木的多是蘋果樹的樹枝,蘋果木的質地細密,是一種優質木材。只要無毒,用其他木頭也是可以的。寵物用品商店裡的磨牙木可謂琳琅滿目,有些磨牙木顏色鮮豔、造型可愛。樣式雖討巧,但並沒有考慮到兔兔的健康問題。在啃咬磨牙木的過程中,兔兔會把表層塗料也一起吃下去,

其後果可想而知。磨牙石在磨牙的同時還能幫兔兔補充成長必需的礦物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