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吃什麼乾草?兔子不吃乾草怎麼辦?

我們用來餵養寵物兔常見牧草有兩大類,一類是營養豐富的豆科類牧草【苜蓿草】;另一類是禾本科類牧草【梯牧草】也叫貓尾草,也稱為提摩西草。兔子如果不吃這些乾草,家長們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還是要強調應該從小就培養兔子養成吃乾草的習慣。要引導兔子養成這種習慣,除了要選擇以乾草為主食之外,其它的一切零食都最好不要給兔子吃。因為過多的吃零食,很容易就導致兔子挑食厭食,而且要糾正兔子這種不好的飲食習慣還非常的困難。

其次,當兔子不吃乾草的時候,我們可以先給它停食。注意:具體停食的時間要根據兔子的情況而定哦,當然如果兔子真的長時間不吃,而且有其它異常的表現,如四肢顫抖,發燒,精神低迷等,一定要及時送寵物兔去醫院檢查哦。

最後,要解決兔子不吃乾草的問題。家長們可以將它最愛吃的食物與乾草混合搭配,

讓兔子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就將乾草吃下去。在以後的日子中逐漸增加乾草的分量,減少其它食物的分量,慢慢的引導寵物兔養成吃乾草的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