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龍貓為什麼吃自己的便便?

很多家長在看見龍貓寶貝偷吃便便的時候肯定會暴跳如雷,趕緊的大聲制止龍貓寶貝。在家長的眼裡,龍貓吃便便是絕對不允許的事情。然而,站在龍貓的角度,你知道它為什麼要吃自己的便便嗎?

龍貓是標準的食草動物,它們體內所需要的影響需要從植物中獲取。然而研究發現,對於龍貓來說植物纖維還是比較難消化的。當然能隨著生物的不斷進化,龍貓寶貝的消化系統中存在著一種特殊的菌。這種菌是能把難以消化的植物纖維分解成食草類動物可以吸收的營養。

然而,養個來說龍貓之所以會吃自己的便便,其原因與牛反芻類似。簡單的說,當龍貓將食物吃進肚子,經過咀嚼後,食物進入胃,再進入小腸。從生物角度來看,龍貓小腸是吸收營養最多的地方,而在這個時候食物中一部分營養也會被分解出來。然而當食物進入盲腸時,

才會接觸到食草類動物體內的特殊菌,這些菌將植物中的營養分解出來。然而當食物再次進入結腸的時候,儘管食物剛剛被特殊菌分解了營養,但結腸卻吸收不了太多營養了,因此排泄出的糞便。而被排除的便便中就還存在大量的營養,而龍貓就會再次吃這些便便重新吸收營養,所以你看見龍貓會吃自己的便便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