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給七彩換水應注意些什麼?


水對魚類,就象空氣對人類一樣重要,對水質的取用及監控是能否成功飼養的關鍵。魚類賴以生存的水中還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微量元素,雖然含量很少,卻是魚類正常生長、發育所不可缺少的。自然環境的複雜性和魚類分佈的廣泛性,使我們不得不為不同的魚選用適宜的飼水。
七彩的飼養用水,大都採用自來水。一般家庭室內地方小,通常不具備畜水池這一條件,常選用小型容器貯存一些自來水,數日後待水中氯氣揮發後,新自來水,接通空氣泵,往水中打氣1-3天,視自來水的氯氣含量高低而定。

再用來給熱帶魚兌水或換水。這一方法雖簡單,但若遇到急等用水時,常常會出現捉襟見肘的換水的動作要緩慢,不能直接提著水桶往飼養缸裡倒,應該慢慢地將新水注入飼養缸,一方面使水流對七彩的衝擊控制在最小程度,一方面也使新水注入後,缸內新老水質的變化平緩進行,讓七彩能夠逐步適應窘境。因此,必須添加一種專門用來過濾的設備,提供良好的水源。

加強水質保養:水質酸度過高,通常選用小蘇打溶解進行調節;若水質鹼度過高,可用草酸或磷酸二氫鈉溶劑進行調節。

黑死病的起因也是從換水而來的......你們知道嗎?七彩是一種對水質要求非常高、對水質變化非常敏感的魚,因此養彩需要將飼養缸內的水質控制在相當穩定的水準。

尤其是採用裸缸養彩,雖然優點突出,但水質的變化比較劇烈,控制不好很容易使魚生病,或者養不出高品質的七彩來。

換水對於裸缸養彩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但換水的根本目的是保持水質的穩定,而不僅僅是為了保持水質的澄清。每次換水的量因根據這個原則加以控制,換多了換少了都不好,特別是飼養缸水質控制比較好的情況下,完全沒有每天大量換水的必要.七彩喜歡生活在PH值6.2-6.8的弱酸性水中,一般自來水的PH值超過7.0,而調節PH值對業餘養彩的朋友而言太麻煩,在飼養缸內加強過濾,儘量少換水,一段時間後飼養缸內的水質自然會變成"老水"而具有弱酸性。因為在七彩的故鄉亞馬遜河流域,

河床上鋪滿熱帶森林的落葉,其在水中長久浸泡腐爛,最終造就了當地的弱酸性水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