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最愛吃什麼草 注意科學的餵養原則

兔子最愛吃什麼草,兔子的食物其實很簡單,一般的兔子最愛吃的食物就是乾草,比如苜蓿草、提摩西草等草類。不過也有一些兔子是比較挑食的,現在家養的寵物兔還會給它們餵食兔糧,或者是一些蔬果,其實這些也是兔子愛吃的食物,但是要注意餵食要適量。

飼養寵物兔除了專業的兔糧、新鮮的蔬菜,如香菜、空心菜、青菜、捲心菜、塔菜花菜、油麥菜、西蘭花、胡蘿蔔、黃瓜、小番茄之外。草類食物也是兔子的最愛。例如寵物商店購買的苜蓿草、提摩西草等等,都可以適量的選擇來餵養寵物兔。

生活中可以讓兔子食用的乾草主要有,兔子可以吃的乾草主要有苜蓿草、新鮮的苜蓿草、提摩西草、果樹草、果樹草和穗、燕麥草、國產燕麥草、高山草、黑麥草、黑麥草的穗等等。此外,車前草、蒲公英等藥草也有乾草,兔子也可以吃,但只能作為零食,不能作為主食草。

生活中餵養寵物兔,家長應該掌握科學的餵養原則。一般來說,餵養寵物兔的食物需要合理搭配調整,不能長期單一的餵食某一樣食物,這樣容易導致寵物兔身體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對兔子的身體健康也沒有絲毫的益處。

此外,無論是草類食物還是蔬菜類食物。家長都應該適量,新鮮的蔬菜需要清洗晾乾之後在餵食給兔子吃。而乾草類食物,在餵食之前一定要先檢查乾草是否新鮮,在確定食物新鮮、營養豐富之後在給兔子吃。

注意

1、具體的說兔子要吃兔糧、提木草,果樹草,苜蓿草比較好。

2、另外兔子的草是絕對不能有露水,也不能發黴,如果新采的草,記得給草晾乾還有通風。

3、還有兔子不能吃三葉草,容易導致脹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