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最愛吃什麼 兔糧不要吃太多

小兔子最愛吃什麼,兔子最愛吃的食物當然是乾草,但是為了能讓它們營養均衡還會給它們提供一些兔糧,或者是餵食一些蔬菜或水果。不過一定要注意幼兔不能餵食蔬菜或水果,不然容易出現腹瀉的徵兆,而且由於兔子是不能刷牙的,水果糖分太多容易讓兔子長蛀牙。小兔子最愛吃什麼?

兔子科學餵養最好吃提摩西草、苜蓿草、兔糧,喝涼的白開水。提摩西草無限量供應,苜蓿草的話幼兔可以多吃,6個月以後成年的兔子就少吃,不然苜蓿吃多了會有鈣尿,兔糧不要吃太多,一天兩次,每次一小把就可以了。

一些亂七八糟的不要喂,兔子腸胃經不起折騰的,草這些最好去寵物店或網上買,在你不確定草的品種時不要去路邊采,因為有些草是有毒的。

一般就是菜葉子啊,蘿蔔啊,蘋果啊,饅頭啊,不怎麼甜的餅乾,花卷,玉米,玉米大餅子什麼的它都吃,

不過記得不能吃有刺激性味道和特別甜的東西,而且不能總是喂一種食物,這個一定要切記。兔子需要營養均衡地,早晚各喂一次就可以了。

蘿蔔蔬菜這些幼兔不能吃的,成年了只能吃少量,不然很容易拉肚子,腸胃不好的兔子支撐不了多久的,腸胃好些的大概能活個3-4年,而兔子的正常壽命是10-12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