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養小兔子吃什麼 蔬菜上不能粘水

家養小兔子吃什麼,家養小兔子跟一般的野兔子在飲食方面會有一些不同,一般野生的兔子它們吃的食物大多數是樹葉或者是乾草,家養的兔子除了吃乾草還需要給它們添加一些兔糧,還有一定量的蔬菜。家養小兔子吃什麼呢?在飲食上有什麼具體的要求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家養小兔子的食譜:

1)3個月以下的兔兔食譜:苜蓿(定量)+提木西草或其他主草(無限量)+幼兔糧(定量)+白開水(無限量)用滾珠水壺喂;

2)6個月以上成兔的食譜:成兔糧(定量)+ 提木西草或其他主草(無限量)+苜蓿(少量或不喂)+ 白開水(無限量)+ 蔬菜(定量)+ 水果(定量)

3)兔糧定量是指兔子體重的5%,樓主可以估摸一下餵食。牧草是可以無限量餵食的。同樣可以做主食的牧草還有果樹草(也叫果園草、田園草)、燕麥草(適合較胖的兔兔)等,部分不喜歡吃提木西,比較挑嘴的兔兔可以考慮選擇。

這些適口性都很好。牧草淘寶都有,價格不貴的哦。

餵食方法

兔兔都是草食性,食料內容大約相同,但是在上卻略有不同。因為兔兔沒有貯存食物的習性,故每天要餵食二次,早晚各一次,因為是夜行性,所以傍晚這一次的要比較多點。

飼料

需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並需含高量粗纖維質,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並預防毛球症。脂肪量要低,預防兔兔發生過度肥胖現象。

乾草

需含高纖維有助於兔兔排便正常,營養成份均衡,低鈣。 只要是蔬菜都可以吃,但是千萬要記住,蔬菜上不能粘水,兔子是不能沾水的,只要注意不要沾水就OK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