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吃什麼草 苜蓿具有高鈣高蛋白質

小兔子吃什麼草,兔子健不健康與它們的飲食有直接的關係,因此在飼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科學合理的餵食,最好是定時定量的給它們提供食物,不過要主語乾草是需要無限量提供的。由於乾草的種類有很多,飼主需要瞭解兔兔的飲食習慣,根據它們的需求提供。

草的種類: 禾本科:提摩西草和果樹草(還有熱帶的盤固拉草), 果樹草的粗纖維含量高,很適合老年兔。可惜果樹的適口性可能差了點,很多兔兔都未能認可它。

豆科:苜蓿,它們高鈣高蛋白質,有“牧草之王”之美名。它還有個缺點:粗纖維含量低於禾本科的草。 對於幼兔可以適當食用 但成年兔對鈣和蛋白質的需求很低,所以不能作為主草。可以作為副食甚至零食,不吃也完全可以。 兔兔步入中老年之後,就應停止了,因為過多的鈣和蛋白質要靠腎臟分解排出體外,隨著年齡的增長,

腎臟等功能開始下降,不可再增加負擔。 其他種類的草,例如蒲公英等,都是輔食,少吃點兔兔開心,不吃也沒關係。

乾草無限量:所謂無限量就是它隨時都能吃到,但拿給兔兔時還是要注意量,要差不多吃到你的下一次放置,因為乾草長時間暴露空氣中會受潮和香味散去,兔兔不喜歡。

兔糧應當適量,因為它屬於精糧,若兔兔大量食用,同時有缺少足夠的粗纖維幫助其足夠的蠕動,這些糧食就會停滯在消化道中發酵,助長大量有害菌,導致腹瀉、腸道阻塞等。 新鮮水果 新鮮,無防腐劑色素等,也沒零食甜。 但終究還是零食,請注意少量供應!不能替代蔬菜! 我們常見的水果兔兔基本都能吃。有的醫生會推薦蘋果。

人類的米飯、麥片 主成分是碳水化合物,

非兔兔主要需求的營養。少量不會有危害,但不吃也罷! 人類的麵包、餅乾、饅頭等 不油膩、不太甜不太鹹的,少吃看不出危害,但這其實是作弄兔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