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 無限量的幹牧草

小兔子吃什麼食物,小兔子跟成年兔的飲食是有一定差別的,小兔子對食物的要求要比成年兔的低,它們一般只需要乾草和飲用水就好,隨著生長可以適當的給它們添加一些兔糧等食物。小兔子吃什麼食物呢?有哪些食物是它們不能吃的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兔兔是草食性動物,龐大的消化系統需要靠大量纖維來維持運作,纖維攝取不足會使兔兔的腸道蠕動減緩,造成腸中壞菌過度繁殖,兔兔便會生病。正確的餵食應該是:限量的兔糧、不限量的乾淨的飲水及乾草。

選購兔糧時,其纖維含量最好高於12%以上。兔糧是很好的營養來源,它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維持兔兔的健康,但不是只吃兔糧就可以哦!因為兔糧有很好的營養成份,如果未限制兔兔的食用量,容易造成兔兔病態肥胖,兔糧不要無限量地供給兔兔。

新鮮的蔬菜由於水份含量高,

兔兔吃多了會拉稀;水果的糖份高,攝食過多也會造成兔兔虛胖。這些可以當作"副食品",一天餵食少量給兔兔即可。

糼兔可以吃無限量的幹牧草(苜蓿草+提摩西牧草)、適量的兔糧、無限量的飲用水,不可以吃蔬菜水果和零食。

一、乾草(苜蓿草+提摩西牧草)

1、乾草的主要作用:提供兔子消化道需求的大量粗纖維。

2、乾草的供應量: 無限量供應,兔兔想吃的時候都能吃到。但主人拿給兔兔的乾草還要注意控制數量,最好是在下一次提供時,上一頓的差不多都吃完了,因為乾草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會受潮和香味散去,兔兔不喜歡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