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撐了怎麼辦 牧草可以無限量餵食

兔子吃撐了怎麼辦,飼養兔子一般要根據它們的飲食習慣來餵養,不能無限量的給它們提供兔糧,兔糧吃多了是很容易吃撐的。如果兔子吃撐了就儘量的讓它們活動一下,或者是讓它們拉一下粑粑應該就沒事了。兔子吃撐了怎麼辦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如何解決兔子吃撐的問題吧。

每天給小兔子準備多少分量的兔糧,還需要根據它實際的腸胃消化能力,成長的情況來決定。一般來說,每天每頓保證兔兔能吃飽或者吃到8成飽即可。在兔兔吃完之後用手摸摸它的肚子,既不鼓脹得厲害,也不癟癟的,肚子呈現飽滿的狀態即可。在以後的一段時間內就可以按照這個固定的要求,來為寵物兔準備兔糧咯。

如果兔子長時間不吃不動,建議先灌點葡萄糖水,補充體力。其次,重點觀察一下兔子的糞便。如果便便硬的捏不動,也有可能是積食了,

需要多給兔兔揉揉肚子,把兔兔翻抱過來放在兩腿之間,手指併攏輕輕按住腹部柔軟部位劃圈圈,每天最好不低於3小時,同時準備少量芹菜,洗乾淨晾乾(表面一定不能有水份)喂兔兔吃一點,在涼白開裡摻點蜂蜜給兔兔喝,可以很好的潤腸幫助消化排便。

情緒和糞便都比較正常一般問題不大,樓主還可以給兔子吃點乳酶生,幫助消化的。或者乳酶菌沖劑,調理一下腸道菌群。以後給兔子要以牧草和定量兔糧為主,其他不可喂兔子,尤其是蔬菜水果。兔糧定量是指兔子體重的5%,樓主可以估摸一下餵食。牧草是可以無限量餵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