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初生仔兔的哺乳注意事項


獅子兔(詳情介紹)

春季是兔兔繁殖的一波高峰期,由於初生的幼兔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差,所以在春季需要注意為它們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初生仔兔的營養都來自於母乳,那麼,應該如何讓仔兔得到充足的營養呢?

仔兔及時吃足初乳,可增強自身免疫力,減少疾病發生。初產母兔護仔性不強,產仔後不給仔兔哺乳,這時可進行人工強制哺乳,將母兔固定在產仔箱內,飼養員一手抓住母兔頸部,一手撫摸母兔背部,使其保持安靜,將仔兔放在母兔乳☆禁☆頭旁,讓其吮乳,每日保持4-5次。

當母兔產仔後死亡或母兔無乳,又找不到保姆兔寄養 時可採取人工哺乳。用牛奶、羊奶、奶粉或豆漿哺喂,鮮奶最初按1:1.5倍對溫開水,半個月以後可喂全奶,乳汁不宜過濃,溫度以36-37度為宜。如遇特殊情況仔兔吃不到初乳,可人工配製。將200毫升鮮奶與魚肝油5毫升、食鹽1克、鮮雞蛋1個調勻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