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垂耳兔怎麼養 主食最好選用乾草

荷蘭垂耳兔怎麼養,荷蘭垂耳兔是比較好飼養的寵物兔,不過在飼養的過程中要注意一些飼養的細節,特別在它們的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不要給它們隨便吃東西,這樣很容易吃肚子的。荷蘭垂耳兔怎麼養呢?在餵食方面有什麼需要注意的細節呢?下面小編給大家分享一下飼養荷蘭垂耳兔的經驗,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垂耳兔的主食最好選用乾草,這樣既可以保證其身體健康,又可以幫助其磨牙,是個一舉兩得的方法,至於蔬菜和水果,只能當作零食偶爾提供一點,吃太多蔬菜的兔子會變臭。

1.建議幼兔一買回來,先別急著給它取名,而是喂它球蟲藥預防球蟲病,球蟲病發於急性,很多幼兔死於球蟲,其次是拉稀;

2.如果兔子吃蔬菜導致拉稀,要及時給它服用4片乳酶生,要是家裡沒有乳酶生,還可以喂乳酸菌片、益生菌;

3.兔子的牙齒是無限生長的,

要給它準備磨牙棒,有些兔子喜歡咬電線之類的,要注意;

4.兔子是沒有飽感的,要控制它的食量,免得撐死;

5.兔子不能吃太多的澱粉,澱粉對兔子很不好;

6.抓兔子時千萬不能抓兔子的耳朵,耳朵是兔子的重要器官,兔子沒有汗腺,必須用耳朵散熱,兔子的耳朵不是長來讓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傷造成神經受傷,將造成兔子的耳朵直不起來、無法轉動,正確的抓兔子方法應該是:用一隻手拖住兔兔的背,用另一隻手抬著兔兔的屁股,讓兔兔的腿和肚子都朝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