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侏儒兔怎麼飼養 一日三次餵食飼料

1476

荷蘭侏儒兔怎麼飼養,兔子的餵養相對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它們的食量是非常小的,一天一般只需要喂三餐就可以了。不過荷蘭侏儒兔是一種體積非常小的寵物,因此它們需要的活動空間也不需要特別大。它們的毛髮是比較短小的,主人不需要經常給它們洗澡,不過偶爾給它們修剪一下毛髮。

荷蘭侏儒兔怎麼飼養呢?

荷蘭侏儒兔是目前體積最小的寵物兔,耳朵小而直立,成年體重1kg左右,體長30cm左右,毛色灰白相間,侏儒兔的性情溫、友善。

荷蘭侏儒兔的性格與外型可說是相當吻合,嬌小的它們很怕生,也十分敏感,據說荷蘭侏儒兔很聰明,可以聽懂主人的話語,也會去觀察主人的行動來做出反應,表情十分豐富生動,是非常迷人又貼心的兔種;

飼養荷蘭侏儒兔,首要購買一個合適的籠子,可以容許許兔子站起來;要有充足的食物,一日三次餵食飼料,

例如雜草、兔糧等、而鳳梨粒就每日一粒。而每天主人都要為兔仔梳毛一次,幫助換毛及預防毛球等。每個月還要剪甲一次,避免出現反甲的情況,而一些長毛的品種更要每兩至三個月修毛一次,避免太厚毛而難以散熱。由於兔子會自己清理毛髮,因此沒必要時不要幫它們洗澡。

由於荷蘭侏儒兔體態玲瓏,所以也應特別注意家中的傢俱夾縫不宜過大,以免它們受到驚嚇時會躲藏起來而搞失蹤,它們也較一般體態大小的兔只更容易受到壓傷,應要特別注意。

荷蘭侏儒兔有不錯的生育力,每胎約可生出三隻左右,但需要提供適當的養育空間,不然較容易因神經緊張而發生兔媽媽吃兔寶寶的事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