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烏龜眼睛睜不開 一般都是水質感染所致

小烏龜眼睛睜不開,寵物龜是一種飼養很簡單的寵物,所以有很多人都忽略了它正確飼養方式,從而導致了小烏龜生了很多的病。在飼養烏龜的時候,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小烏龜的水質問題了,所以我們經常會發現有小烏龜已經睜不開的情況,下面就讓小編來好好說說小烏龜眼睛睜不開的具體原因吧。

裡飼養的烏龜,因為最近天氣比較熱,水質不是很好的原因。突然發現眼睛睜不開了,眼睛周圍都是白白的,感覺在發炎,東西也吃不下。經過我多方查證後,進行及時的治療,現在眼睛恢復正常了,而且胃口大開,非常活潑。

方法/步驟

導致烏龜眼睛睜不開的原因,大多都是水質問題。因為幼龜的體質比較差,外加上最近天氣相對炎熱,水質敗壞加速,所以導致了眼睛發炎。

這時,我們需要去藥店裡購買“氯黴素滴眼液”,每天3-5次,在烏龜的眼睛處滴上幾滴。

滴好“氯黴素滴眼液”後,需要注意的是要把烏龜放在相對水比較上的陸地上放置5分鐘左右,待藥物充分吸收後,再將烏龜放入水中去,水的高度不要超過背甲最低處。

大概連續3天左右,烏龜眼睛周圍的炎症就會褪去,褪去後需要注意水質,儘量採用白開水來飼養烏龜,等大了再換自來水加除氯劑。

希望這條經驗能對大家有所幫助,祝大家天天好心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