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小貓眼睛睜不開怎麼辦?什麼原因?

1023

剛剛出生的小貓,它的眼睛是閉著的,一段時間的成長之後,貓咪才會慢慢的睜開眼。其實,等貓咪長大了以後,也會因為某種原因的影響,導致它的眼睛睜不開。當然,這些原因大多是疾病,對貓咪的健康有著一定的危害的。如果小貓的眼睛真的睜不開了,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應該觀察,貓咪除了眼睛睜不開之外,眼部是否還有其他的病症。比如說,紅腫、眼屎特別的多(黃色且膿性強的眼屎粘附著眼睛,使得貓咪眼睛睜不開;又或者更多的眼屎已經幹硬了,導致貓咪的額眼睛睜不開。

在觀察小貓眼睛情況之後,根據自己對寵物貓的瞭解,判斷出貓咪眼睛的大致病症。當然,如果你無法確定小貓的眼睛到底怎麼了,那麼還是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吧。讓獸醫為它診斷,幫小貓清理掉眼睛周圍的眼屎,然後治療。

為貓咪清洗眼睛可以使用消炎用的眼藥水,

如諾佛沙星,諾敦康,氯黴素等等,還可以使用四環素可的松眼藥膏。在清理貓咪眼睛的過程中,動作一定要輕柔,等到眼屎已經軟化之後在清理,注意不要傷到小貓的眼睛。

注意,導致小貓眼睛睜不開的病因有很多,在為貓咪治療的時候千萬不能隨便亂用藥。任何藥物的使用都應該先確定貓咪的眼疾病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一定要避免因為用藥錯誤,而導致出現更為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