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養護日常標準

餵食紅耳龜雖為雜食性,但偏食動物性餌料,在人工飼養條件下以家禽、豬等動物內臟及蠅蛆、麵包蟲為主。適當搭配瓜果、蔬菜及混合飼料,以增強其體內營養物質。在春、秋季添加維生素E粉、抗生素,以提高龜的懷卵量和增強龜的體質。日常餵食中應做到定時、定點、定質。


紅耳龜

1、定時

餵食的時間固定,一般春、秋兩季為10時~14時,夏季以7時~9時或18時~19時為宜,當氣溫過高或過低,龜均有少食或不食的現象。

2、定點

投餌的地點應固定,這樣便於觀察龜的吃食情況、活動情況。當飼料投喂後,健康的龜能爬到食台前覓食。那些反應遲鈍或不食的龜應注意觀察,嚴重者應分開飼養。

3、定質

飼料必須新鮮、無異味,下腳料應先洗淨,再剔除多餘的筋、皮等物,以免消化不良。

巴西龜最愛吃蝦肉。成年龜或老年巴西龜在極其饑餓的情況下個別龜會吃菜葉、米飯、軟瓜果等植物,

但是比較罕見。幼龜基本上只吃肉類。紅耳龜攝食時間無選擇性,晝夜均食。饑餓狀態下會有搶食行為,且發生大吃小的現象。豬肉不宜喂多,否則易患白眼病或腸胃炎。也可餵食其中小型泥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