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龜對水質環境的要求

很多龜友都認為養水龜的水應該是越乾淨越好。其實不是那樣。自然界的水中有些細菌是正常的。其中有些細菌是對巴西龜有益的。自然界的龜,因為其體內的細菌保持平衡而得以維持健康狀態。


紅耳龜

紅耳龜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且喜歡在清澈的水體中。因此水質的好壞非常重要。夏季每1~3天換水1次。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表明水質過“肥”,應及時全部換水。6~9月,因溫度較高,換水宜在餵食後3~4小時進行。冬季,龜冬眠期可少換水或不換水。龜總是從小只長起,而你去購買時候也是買小只的,你就會認為他們可以養在小的低成本的箱子裡,但他們可以長到相當大的尺寸——30釐米並不罕見。

如果人工飼養情況下,龜體內沒有了有益菌或平衡被打破,則會導致龜生病或營養不良。因此,在飼養過程中,如果容器中有篩檢程式則不必每天換水,

通常每半月更換1/2或1/3的水,再增加新鮮水即可。但如果龜龜在缸中飼養同時在同一個缸中吃食,吃剩的食物很難清理乾淨或者會污染水質的話則應酌情增加換水次數。也可以每天換1/3的水。

如果沒有篩檢程式,則應視水的乾淨程度而定。如果要全部更換水,則最好將自來水沉一、兩天以達到除氯的效果。徹底換水一般在夏季每10~15天換水1次。若水色為褐綠色或藍綠色,表明水質過“肥”,應及時全部換水。6~9月,因溫度較高,換水宜在餵食後3~4小時進行。冬季,龜冬眠期可少換水或不換水。

飼養環境紅耳龜在國內市場上見到的幾乎都是50克左右的幼龜。幼龜一般可用玻璃缸飼養,佈置成水陸式,將缸2/3面積作為水面積,1/3作為陸地,可用鵝卵石,

假山石鋪成;也可用一長條玻璃將缸分割出的1/3面積鋪上沙土,種植上小草。

如果想飼養的好,你要花比他價格貴或許100倍的代價去維護,包括容器,加熱器,篩檢程式,照明燈,食物還有你的心血,這並不誇張,從幼體到它成年你花多少食物呀。這還不包括它們生病以及這些設備運行的花費。對業餘愛好者飼養它們,那也不要因為它們廉價就隨便提供設備,而應該認真地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