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烏龜四肢無力 造成烏龜四肢無力的原因

1548

烏龜四肢無力,烏龜四肢無力這是養烏龜中的一種普遍現象,大家應該都知道烏龜走路很慢,在平時呢有可能呆在一個地方一動不動的,這種情況就像人一樣缺少運動,這是造成烏龜四肢無力的原因之一,那麼造成這種現象還有什麼原因呢?對此我們又有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寵物龜不像其他寵物,它們運動的時間可以說很少,所以有時候我們突然將其從水中拿出可能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但是一般這種情況再將其拿出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有所改善。但是如果龜始終是這個狀態,那麼就說明正德是出現了問題,那麼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寵物龜四肢無力及腫脹的原因。

是什麼原因導致龜類的四肢無力呢。一直以來眾說紛紜,真假莫辨。確實,說消化系統出問題的,是對的。但是消化系統哪個環節出問題呢?就在肝臟。

因為肝臟是龜的消化腺,當然,還有胰臟。

致病的原因,就是長期的不間斷餵食,使得從食物獲取的蛋白過多,而肝臟又是唯一一個參與蛋白與脂肪的合成與釋放的器官,長久下來造成消化系統受損。如果是此病致死的,解剖後會發現,肝臟有充血腫脹的現象,嚴重的顏色會趨於黃白色。

一般出現四肢無力的龜,基本都在發病前進食過高蛋白的食物,在餵食泥鰍和河蝦之後,都出現了階段性的生理反應,就是四肢無力不愛動。

因為泥鰍與河蝦都是高蛋白的食餌,攝食之後會給肝臟帶來極大的負擔,加之平時 餵食不間斷,就出現這樣的情況(餵食商品飼料導致也是同理)。幸虧只是階段性的,只要餓一陣自然就沒事了。

而長時間的不間斷餵食所造成的後果就嚴重得多, 如果有一個誘發的因素,或者發病條件成熟,那麼將會是不可挽回的。

所以,要想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就必須從根本上解決,那就是改變原有的餵食方法,強化龜的消化系統。當然,這也是要有一個適應階段和過程的,不能一蹴而就。

再說龜的四肢腫脹,如果是由於外傷引起的,很好治療,我們暫且不談。有人說是由於龜進食太多,不能及時排出的糞便積壓在腸道裡,使得積滿宿便的腸道和食物積壓而膨脹的胃擠壓龜的內臟器官,引發腿腫或者前面說到的四肢無力等症狀,這根本就是謬論。且不說「宿便」這個詞的使用錯誤,就連這個詞的本意理解也是錯誤的。

不要以為沉積體內的糞便就是宿便,這樣的理解是錯誤的。

四肢腫脹得分開來看,如果關節處腫脹,碰之龜顯得有疼痛感,無外傷的前提下,多半是痛風。如果是後肢整體腫脹,那多是腎的問題。而前肢腫脹,則多是肝和脾的問題。這樣的病情致死的龜,在解剖的時候,內臟顯示的與前面說的相吻合。

痛風也是蛋白攝取過高,導致體內嘌呤偏高所誘發的病症。而肝腎功能損傷導致四肢腫脹也跟蛋白攝入過高不無關係,蛋白過高則脂肪的合成與分解就不完全,行使這一職能的就只有肝臟,還有那個可憐的膽。

而蛋白過高,則會導致尿酸過高,這還是導致嘌呤過高 的根本。而這同時會導致腎臟的功能損傷和病變。

外在的現象就會呈現四肢腫脹的情形。

在這兩種病症都不嚴重的情況下,餓一段時間就會自行恢復。如果是十分嚴重的話,那內臟已經受損了,即便是用藥也沒的救了。可以說,錯誤的飼喂方法是罪魁禍首。而錯誤的飼喂方法則是被錯誤的知識和理論所導致的。所以,要學習正確的知識理論,樹立正確的觀念,培養正確的飼喂方法是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