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巴西龜肺炎症狀 呼吸困難是肺炎症狀之一

2481

巴西龜肺炎症狀,對於在養寵物的人來說,寵物的健康應該是大家最為關注的,就像是巴西龜得肺炎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對於這種病治療雖然並不難,但是能別得病就別得病,畢竟不管生啥毛病對它自己的壽命肯定有一定的影響的,那麼巴西龜肺炎具體有哪些症狀呢?下面就讓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1、巴西龜肺炎的病因

冬眠期,龜舍內濕度較大,溫度低,且溫度變化大。夏季,龜舍溫度高,悶熱,氣溫突然下降而引起。

2、巴西龜肺炎的症狀

患病龜的鼻部有鼻液流出,後期變膿稠,呼吸聲大,龜的口邊或水面有白色粘液,陸棲龜喜飲水,且量大。 當龜龜,發現流涕,厭食、精神不振,體重下降時就要警惕了,這可能時肺炎的前兆,而當肺炎發病時,龜龜往往表現為張嘴呼吸,漂浮於水面,廢食,嗜睡等症狀,這時病菌以從上呼吸道感染至下呼吸道(即支氣管,肺部)。

3、巴西龜肺炎的防治方法

冬季應保障龜舍內溫度恒定,溫差變化不大。夏季注意通風。環境溫度突降時,及時增溫。對已患病的龜,先隔離飼養,肌肉注射慶大黴素、鏈黴素、青黴素等。

4、針對巴西龜肺炎類型的治療

(1)細菌性肺炎。一般由需氧革蘭氏染色陽性球菌:如肺炎鏈球菌(肺炎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等造成。此類肺炎可採用頭孢類抗生素如先鋒4、頭孢曲松鈉、頭孢噻吩等,或使用林可黴素,青黴素類也可。 對於克雷伯菌屬可選用氨基糖甙類抗生素如: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阿米卡星) 卡那黴素妥布黴素等治療。

(2)病毒性肺炎。一般由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麻疹病毒、巨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副流感病毒、冠狀病毒等引起。

此類肺炎可採用阿昔洛維、更昔洛維與其他抗生素進行治療。

(3)支原體、衣原體肺炎,一般由肺炎支原體、衣原體、鸚鵡熱衣原體造成。此類肺炎可採用克拉黴素、克林黴素、阿奇黴素、紅黴素、羅紅黴素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