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星刀魚怎麼養 飼養時需要大一點的魚缸

七星刀魚怎麼養,七星刀魚是觀賞魚比較受大家喜歡的,它們是屬於夜行魚類,它們喜歡晚上出來吃食,值得注意的是七星刀魚的比較一種大型的觀賞魚,最長的時候可能會達到1米,這些都是我們飼養前都要考慮的。那麼七星刀魚具體應該怎麼養呢?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怎麼飼養七星刀魚吧。

外形和習性

七星刀魚體長可達1米,水族箱中飼養的較短七星刀魚小。該魚體型背部較高,從腹部、臀部至尾部則逐漸變窄向後延長,至尾鰭尖,其形似刀。背鰭短小透明,臀鰭起自腹部向尾部延伸,與尾鰭相連,形成一等寬度長薄邊,猶似刀刃。體深灰色,體兩側有橢圓形黑斑,七星刀魚由此得名。體長80~90釐米。前半身寬厚,尾部尖小,背微弓形隆起。體灰黑色,體側由頭到尾部有3~10個鑲紫邊的黑色斑點,數目不定,因魚而有所增減。幼魚期體表並無黑色斑點,

只有10~15條淡淡的斜紋,成魚後才變成黑色斑點。

生存環境

宜用大型水族箱飼養,屬夜行性魚,所以白天不愛遊動,夜間活動捕人工繁殖較困難。白天基本躲在假山等隱蔽物後,晚上才出來吃小七星刀魚魚。可以和體型相仿的魚混養,魚缸裡最好有它能藏身的假山或沉木或高大的水草等,水溫25度左右,水質呈弱酸性。可以買一本PH試紙,經常測水的PH值,6.5-7之間最好。混養的魚也要喜弱酸性水質才行。

七星刀魚是夜行魚,一般喜歡在晚上吃喂,所以餵食時要多注意。喜歡暗的地方,你最好在缸裡放一個讓它藏身的地方,這樣能使它更容易適應環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