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皮膚病之皮膚真菌病


海棠兔(詳情介紹)

不管對於什麼動物,真菌性皮膚病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因為只要動物總是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或者過於頻繁地在草地中生活就有可能被感染到。

所謂的皮膚真菌病,是由須毛癬菌屬和石膏樣小孢子菌屬引起的以皮膚角化、炎性壞死、斷毛、脫毛為特徵的傳染病。

1.須毛癬菌病:多發生在腦門和背部,其他皮膚的任何部位也可發生,表現為圓形脫毛,形成邊緣整齊的禿毛斑,露出淡紅色皮膚,表面粗糙,並有灰色鱗屑。患兔一般沒有明顯的不良反應。

2.小孢子黴菌病:患兔開始多發生在頭部,如口、耳朵、鼻部、眼周、面部、嘴以及頸部等,皮膚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突起,繼而感染肢端和腹下。患部被毛折斷,脫落形成環形或不規則的脫毛區,表面覆蓋灰白色較厚的鱗片,並發生炎性變化,初為紅斑、丘疹、水皰,最後形成結痂,結痂脫落後呈現小的潰瘍。

患兔劇癢,騷動不安,食欲降低,逐漸消瘦,最終衰竭而死,或繼發感染葡萄球菌或鏈球菌等,使病情更加惡化,最終死亡。

真菌病的治療:局部可塗擦克黴唑水溶液或軟膏,每天3次,直至痊癒; 碘酊與來蘇兒按1:1混合塗擦患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