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布穀鳥的叫聲 布穀鳥叫聲特點是四聲一度

布穀鳥的叫聲,布穀鳥可謂是比較知名的一種鳥類了,尤其是其叫聲非常有特點,我想對於布穀鳥的叫聲大家都不會陌生,那麼布穀鳥的叫聲有什麼特點呢,今天的小編就布穀鳥的叫聲特點給大家具體介紹介紹布穀鳥,喜歡布穀鳥的朋友都進來看一看吧,你會對布穀鳥有不一樣瞭解哦。

1、形態特徵

普通布穀鳥身長約16釐米,羽毛大部分或部分呈明亮的鮮綠色。大型的地棲布穀鳥身長可達90釐米。多數地棲布穀鳥呈土灰色或褐色,也有些身上有紅色或白色的斑紋。有些熱帶布穀鳥的背上翅膀上有像彩虹一樣的藍色。多數布穀鳥的翅短。尾巴較長,有的特別長。尾巴羽毛的尖端還點綴著白色。四聲杜鵑的羽毛為黑白相間,地棲布穀鳥的腿比樹棲布穀鳥長。腳有四趾,二趾向前,二趾向後。腳掌前後有雙趾。喙粗壯結實,有點向下彎曲,飛行急速無聲。

芒種前後四聲杜鵑幾乎晝夜都能聽到它那宏亮而多少有點淒涼的叫聲,叫聲特點是四聲一度——“快快割麥!快快割麥!”、“快快播穀!快快播穀!”

2、生活習性

布穀鳥,又名大杜鵑,它屬於巢寄生的一種鳥類。巢寄生是一種鳥類將卵產在其它鳥的鳥巢中,由義親代為孵化和育雛的一種特殊的繁殖行為。大杜鵑,就是一種種間巢寄生類型。大杜鵑是現有巢寄生鳥類80多種中最典型的一種鳥,它可把卵寄生在125種其它鳥類的巢中。

巢寄生行為表現在:宿主的選擇,大杜鵑在繁殖期尋找與孵化期和育雛期相似、雛鳥食性基本相同、卵形與顏色仿的宿主,多為雀形目鳥類。寄生時間上,大杜鵑多在宿主開始孵卵之前,乘宿主離巢外出時快速寄生產卵。

春末夏初,便向北飛。它自己不會做窩,也不孵卵,平均每年產蛋2-10個,卻把產的蛋放在畫眉、葦蔦的巢窩裡,讓這些鳥替自己精心孵化。而且它每飛到一個巢窩裡只產一個卵。巢寄生的協同進化,表現在宿主卵的形態特徵上。寄生者的卵在顏色、大小等但存有不顯差異。同時宿主對卵的分辨模糊也是一個方面。對宿主繁殖影響,大杜鵑常表現在產卵前把宿主一枚卵移走,或全部推出巢外,迫使宿主重新產卵。而一旦巢寄生的雛鳥孵出,它有將義親的雛鳥推出巢外的習性,從而獨享義親撫育,這樣宿主的繁殖成功率將降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