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魚花的養護方法

金魚花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溫暖、潮濕的陰性環境,家庭養護可放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夏季高溫季節要注意防曬,最好能轉移到陰涼通風處養護,否則強烈的日曬很容易引起金魚花的枝莖發生軟腐病而導致死亡。冬春季節是金魚花的花期,這時則需要充足的陽光照射,這樣才能讓花色豔麗。 金魚花在生長旺盛的季節對水分的要求較多,春夏秋季節裡要保持盆土濕潤,做到“見幹見濕”“。平時要保持環境濕度,最好能經常向花盆周圍噴水,但要避免沾濕了葉片。

如果沒時間打理,可以把花盆放到一個盛有清水的淺盆裡,這樣就能有效的保證小範圍的環境濕度了。進入冬季後,金魚花進入休眠期,生長緩慢,這時就要相應的減少澆水量,保持適當的乾燥直至花蕾初現。見到花蕾後就可以適當的增加澆水量,為開花做準備了。

金魚花對肥水的要求不多,

每半個月左右施加一次稀薄的有機肥肥水就行。孕蕾前如果能相應的增加些磷肥,則能多開花並花色豔麗。 花期過後還要進行必要的修剪,除去殘花枯枝,並截短枝條。這樣做能促使植株多分枝,壓低整個植株,來年才能更加的花繁葉茂。但如果想作為吊盆養護,那麼適當的截短枝條就行了。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