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火炬花的養護方法

火炬花喜溫暖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蔭。要求土層深厚、肥沃及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 較耐寒,火炬花多行露地栽培,也可盆栽。定植地應選擇地勢高燥、背風向陽處、腐殖質豐富的黏質壤土。定植前多施一些腐熟的有機肥,並增加磷、鉀肥然後深翻土壤。花苗高10cm左右定植,株行距30cm×40cm,栽後澆透水2次,然後中耕、鬆土、蹲苗,促發新根。

夏季要充分供水與追肥,則生長迅速,在25~28℃又有充足陽光的條件下,約5個月可抽穗開花。花莖出現時,應進行2--3次磷酸二氫鉀的根外追肥.每次間隔為7~10天,濃度為0.1%;或用1%~2%濃度的過磷酸鈣,

作土壤追肥一次,可以增加花莖的堅挺度,防止彎曲。秋季進行分株、分栽前要多施基肥,補充植株體內的營養不足。

火炬花越冬能力和其體內的營養物質積累密切相關,花後應儘早剪除殘花枝不使其結實,以免消耗養分。冬春乾旱地區,在上凍前要灌透水,

並用乾草或落葉覆蓋植株,防止幹、凍死亡。早春去除防寒覆蓋物要晚,注意倒春寒的襲擊,防止植株受損傷。

火炬花屬淺根性花卉,根系略肉質,根毛少,栽植時間過久根系密集叢生,根毛數量減少,吸收能力下降,因此,每隔2~3年須重新分栽一次.以促進新根的生長,提高根系吸收能力。分栽時間以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為最好。冬季越冬要注意澆足越冬水,堆土或覆蓋落葉植株。

火炬花主要有銹病危害葉片和花莖。發病初期用石灰硫磺合劑或用25%萎鏽靈乳油400倍液噴灑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