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庭怎麼養魚 教你如何家中養魚

家庭怎麼養魚,在如今家庭中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了,除了貓貓狗狗在家庭中養條觀賞魚也是不錯的選擇。很多養魚的人擔心怕養不好把魚養死了怎麼辦?為此就由小編就為大家講解一些有關養魚的方法,為大家不管是在情感上還是經濟上都為大家減少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我們在選擇養魚的時候我們先要想好養什麼魚,並且還有魚缸的選擇,以及買好了魚和魚缸的放置位置,不能因為大家的一時興起就隨便的買幾條魚回家,這樣就會出現前面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建議大家在選擇魚的品種時不要被魚的外表所迷惑,如果是新手養魚的話,小編建議你選擇金魚、孔雀魚等較為好養的魚,在熟悉養魚的過程後就可以開始養一些難度較大的魚。

魚缸選擇

是在家庭養魚家庭魚缸如何養魚不會讓魚死的一個關鍵,如果你選擇一個小魚缸的話,

再投放過多的魚進去,這個就養殖密度過大,就會導致魚缺氧而死,所以在家庭養魚的中,魚缸的選擇就是一個較為關鍵的問題,就拿金魚來說,金魚每條長魚魚身要70㎝²,你的魚缸長50㎝、寬25㎝,水面就是1250㎝²,所以就可以養1250/70=18㎝身長的魚,再假設一天小金魚1條是5㎝,那麼就可以養3-4條,這樣就可以保證水質以及溶解氧等。

餵養管理

在家庭魚缸如何養魚減低魚的死亡率上飼養管理是最為重要一點,這個就要我們從一下方面入手了。

投食:在平時的家庭魚缸養魚在飼料的選擇上有很大的學問,不同魚的品種,食性都是不一樣的,比如金魚和孔雀魚都是雜食性魚類,對食物的要求就不是很大,鰟鮍就是草食性的,而鬥魚是屬於雜食偏肉食性,

所以在投食時要先瞭解好自己養的魚是什麼食性的魚。還有就是什麼時候投食,投食間隔等。

換水:在家庭如何養魚中,換水也是很大的一個關鍵,經常換水可以增加水中的溶解氧,這就避免了魚兒出現缺氧的現象,而在換水是我們不能一次性將水換完,這樣會讓魚兒出現應激顯現,出現不適,我們可以換水時換去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的樣子,保證魚缸中的澄清為至最好。

光照:在家裡養魚是我們要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但是不能長時間照射的地方,最好放在有陽光照射1-2個小時的地方,這樣不僅利用的陽光中的紫外線殺菌防病的作用,還可以和魚缸中的水草起到光合作用增加溶解氧等,

也會讓魚體的顏色較為鮮豔美觀。

做好預防疾病準備:在家庭養殖魚的過程中我們要時常注意到寵物魚的健康情況,病魚和健康魚要分開來養,這樣可以避免感染其他健康魚,在分辨病魚是就看它的吃食情況,以及活動量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