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蟲怎麼養 教你如何飼養紅蟲

6460

紅蟲怎麼養,紅蟲又名“水蚤”、“水蚯蚓”是人們釣魚的最佳魚餌,當然你也可以用去紅蟲餵養魚寵,紅蟲也是魚類最好的餌料,所以說紅蟲對於釣魚養殖作用挺大的,可能有人會問那紅蟲是怎麼養殖的,小編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養殖紅蟲很簡單,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紅蟲最正確的養殖方法吧.

紅蟲,又稱“水蚤”、“水蚯蚓”,俗稱“蟲魚”。喜愛金魚的人們常常用紅蟲餵養金魚,使金魚長得快。紅蟲是魚類最好的餌料,含有高蛋白,也是國外近年餐桌上與蝸牛媲美的熱門食品之一。紅蟲既不是魚也不是昆蟲,它是在淡水中生活的一類浮游動物,常在水中作跳躍式運動。

飼養紅蟲的方法:

1. 紅蟲喜歡生活在水流緩慢的肥水中,每年的的春末秋初,是紅蟲大量繁殖的季節,它們浮游于水面,常使水面呈棕紅色,這時是我們採集紅蟲的絕好機會。

2. 家庭養殖少量紅蟲時,

可將河塘污泥連同紅蟲一齊取回,置於盆或者玻璃器皿中,最好用河水泡上,若用自來水養殖,應事先將自來水曬2到3天,出去漂白粉和其他物質。每隔一天換一次水。冬天要防凍,將濕潤的紅色布條放在器皿上保濕。

3. 用接觸空氣面積比較大的容器來養最適合,因為紅蟲會浮到水面上來有類似呼吸的動作,所以若是數量多的時候怕有些爭不到位置而死去。

4. 光源是飼養紅蟲必須的。在晚上也不能關掉光源,晚上可以用個小光源(例如5w的小夜燈等)照著。因為紅蟲懶得呼吸,如果沒有光源,隔天就容易死掉。

5. 有專門經營的養殖場,他們多數用米糠、鋸未、香焦皮、甘蔗渣、淤泥、鴿糞等等發酵之後就做成養殖飼料。

而家庭養殖紅蟲,可用酵母粉泡水來餵食,但一定要控制用量。

6. 在紅蟲數量增加時,要及時採收,並曬乾。到了秋末和冬季,紅蟲的繁殖力大為減弱。當冬季,在水缸中看不見紅蟲活動時,千萬不要把缸裡的水倒掉,因為這時它們都潛伏在綠藻叢中。我們可以把水缸放在向陽房間或暖氣片附近。到了春季,室內溫度升高時,紅蟲又出來活動。到室溫上升到28℃以上時,紅蟲開始大量繁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