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怎麼養 每天都需要接受適宜的光照

地圖魚怎麼養,現在在家裡放上一個魚缸,養上幾條魚已經越來越普遍了,地圖魚也是眾多魚友們養的最頻繁的一種魚了,那麼地圖魚我們該怎麼養呢,在飼養的過程中我們又需要注意哪些問題,還要我們養地圖魚還需準備什麼東西嗎,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好好地瞭解地圖魚該怎麼去養,大家來看看吧。

1、在80cm×50cm×45cm規格的水族箱裡,單養體長在5-10cm,可放養12-14 尾;體長在20cm以上,可放養4-6尾;可以和血鸚鵡魚、七星地圖魚怎麼養地圖魚怎麼養刀魚、紅寶石魚(星光鱸)、銀鯊等魚搭配餵養,但不能和小型魚紅綠燈、寶蓮燈等魚混養。搭配原則是以地圖魚為主,其它搭配魚以偶數或雌雄成對為好。密度視魚體大小,總尾數控制在6-12尾。

2、地圖魚雖然對水質要求不十分嚴格,但水質新鮮,可以大大促進其生長速度。 一般有過濾系統情況下,每2-3天換一次水。用吸管吸出箱底積糞、殘餌等汙物和下層水,

換水量為1/3-1/2。換入的自來水先用抗氯劑進行處理,如用魚樂寶消毒

3、淨水片劑每10kg加一片,碾溶化後攪拌半分鐘即可放入水族箱。水族箱底不宜鋪設細砂和植水草。可適量放一些鵝卵石,以防止過多的排泄物沉積集聚導致水質惡化。地圖魚耗氧量較大,一般配備一台具有潛水、噴氧、抽水三合一的潛水泵,最好24小時開機,適宜水溫為22-26攝氏度。

4、幼魚期可投喂枝角類浮游動物、水蚯蚓和人工配合飼料(主要成份粗蛋白質 含量必須大於38%)。成魚期可投喂小魚蝦等活餌料及冰凍魚蝦碎肉末、人工飼料等。投餌應定時投喂,每天2-3次,人工飼料應在投後10分鐘食完為宜,殘食和浮於水面的糞便應及時用撈網撈出,

防止水質污染並影響觀賞效果。投餌時應積極訓練地圖魚的攝食能力,培養感情,提高樂趣。

一般每天都需要接受適宜的光照,時間為2-3小時。用80cm×50cm×45cm 規格的水族箱應配備25w螢光燈。通過光照能使地圖魚體色更加豔麗,同時通過光照可以殺菌,防止魚病及水質腐敗。

5、光照控制 地圖魚抗病能力強,很少發生病害,但也必須堅持以防為主的原則,平時注 意水族箱的清潔和消毒工作。一般常見病有爛鰭病(主要發生在胸鰭末端) 和氣泡病(主要發生在胸鰭、腹鰭、腹部等部位)。爛鰭病防治方法:①用高效消毒劑以0.3×10-6 —0.5×10-6液潑灑入缸。②用10-5—3×10-5的PVP-I作10分鐘左右的浸浴。氣泡病的防治方法:①沖氣。水溫宜控制穩定,使水體中過飽和的氧氣散發到空氣中。②徹底換水,

排出老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