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判斷貓咪有沒有骨折

2192


布偶貓(詳情介紹)

貓咪受到強烈的撞擊或是從高處摔下時,我們的第一反應通常是貓咪會不會骨折了。的確這是我們最擔心的問題,

不過有的時候也可能是我們杞人憂天了,因為貓咪很可能只是輕微的扭傷,那麼我們到底該如何判斷貓咪有沒有骨折呢?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貓咪骨折會有哪些症狀

變形,骨折兩端移位(如成角移位、縱軸移位、側方移位、旋轉移位等),患肢呈短縮、彎曲、延長等異常姿勢。其次是異常活動,如讓患肢負重或被動運動時,出現屈曲、旋轉等異常活動(但肋骨、椎骨的骨折,異常活動不明顯)。在骨斷端可聽到骨摩擦音,此外,尚可看到出血、腫脹、疼痛和功能障褥等症狀。

在開放性骨折時常伴有軟組織的重大外傷、出血及骨碎片,此時,病犬全身症狀明顯,拒食,疼痛不安,有時體溫升高。

所以要判斷貓咪是否骨折,我們可以先觸摸一下全身,

看看有沒有摸到哪個部位時它們會因疼痛而發出叫聲,然後記住這個位置,稍微等一會兒再觸摸這個位置,如果還是會因疼痛而發出慘叫的話,那麼很可能就說明骨折了。而且骨折後的貓走路往往會變得不自然,當然最直接了當的方法就是將其送至醫院拍張X光片檢查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