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給寵物做絕育手術的好處


貓咪

有的人認為給寵物做絕育手術是殘忍的不人道的,想想看,連人都要節制生育,所以讓寵物們也節制生育談不上不人道。

再說,是不負責任的放任寵物們自由生育,造成動物數量過剩,從而導致大量的寵物被拋棄,流浪,因饑餓和疾病而早早死亡人道呢還是控制寵物繁殖數量,做一個負責任的寵物家長,給他們安定幸福快樂的高品質的生活更人道呢?

1.首先,減少不必要的,沒人需要寵物數量,從而減少流浪寵物數量,避免寵物們遭受苦難悲慘的命運;

2.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的壽命延長。這是因為不斷地、過度的生育活動會使身體器官加速老化,縮短寵物的壽命。

3.絕育手術能使你的寵物活的更健康,減少患病的機會。有研究表明絕育手術可以減少雌性寵物患子宮和卵巢癌及乳腺癌的機會,特別是在雌性動物剛剛性成熟尚未生育就做絕育手術效果更明顯。

絕育手術可以使雄性動物減少患睾丸癌的機會,降低前列腺疾病的發病率。

4.絕育手術可以改變寵物的性格,減少或徹底改變寵物外出遊蕩、打鬥、到處撒尿,嚎叫的習慣,從而大大減少丟失或受傷、被傳染疾病的機會,同時使寵物變得更加富於感情,樂於與人相伴,與主人關係變得密切,溫順,可訓。更重要的是,不外出遊蕩的寵物壽命比經常外出遊蕩的寵物壽命長的多,貓貓可活16年以上(16歲相當於人類年齡80歲,20歲相當於人類年齡96歲),狗狗可活14-15歲(人類80歲-96歲)。

5.因為絕育手術改變了寵物的性格,使他們杜絕了一些令主人煩惱的壞習慣,比如到處撒尿,外出遊蕩,不安的狂叫等等,而變得乖巧溫順討人喜歡,

更加喜歡與人的相互陪伴,因而減少了寵物被主人拋棄的可能性。

寵物做絕育手術的好處如此之多,如果你沒有能力再撫養一窩小崽,為什麼不現在就給你的寶寶做絕育手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